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师二附小要兼并东光学校?目前没有任何动向

新文化报  2015-10-09 07:41

[摘要] 10月2日,一个长春本地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条消息:东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已确定兼并长春市东光学校。这则消息在朋友圈里被转发扩散。事实真的如此吗?10月8日,新文化记者对这一消息进行了核实,教育部门及所涉及的两所学校都作出了回应。

10月2日,一个长春本地的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条消息:东北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已确定兼并长春市东光学校。这则消息在朋友圈里被转发扩散。事实真的如此吗?10月8日,新文化记者对这一消息进行了核实,教育部门及所涉及的两所学校都作出了回应。

教育局:没收到通知

该微信公众号在所推送的文章中写道,东师二附小和东光学校是在长春市教育局及朝阳区教育局的“撮合下”合并的。并且一再提到这是“确切消息”,“由于今年四五月份学区公布之后,很多附近居民对学区划分感到不满,毕竟与东师二附小同在繁荣路,相距也就四五百米,隔路相望,凭啥划分学校上却是如此差距?”该公众号称,现在两校“统一”了,“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

 

 

新文化记者致电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收到通知,如果此消息属实,应该收到相关文件,但是目前他们并没有掌握任何确切内容。

长春市教育局一位相关工作人员也证实,该情况并不属实。

校方:属民间传闻

那么,“合并”一事,两所学校之间是否有意向?新文化记者分别致电了这两所学校。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于伟说,校方并没有接到要合并东光学校的政策通知,目前也没有这方面的意向。

长春市东光学校校长邵成文也证实,这个消息实属民间传言,目前从政府到市里区里的教育部门,都没有任何相关动向。邵成文说,这个传言的出现,可能是某些人基于个人的主观愿望或者某种目的而进行的炒作。

方向:仍在探索中

长春市公办中小学划学区入学的政策公布后,艳春小学被办成解放大路小学分校;长春市第二十六中学更名为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今年9月9日,长春市市长姜治莹来到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走访时提到,长春市区两级教育部门要将教育资源向相对薄弱的学校倾斜,促进教育均衡。争取要拿出一套可复制的经验并加以推广,整体促进长春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公平发展。

 

 

长春市优质校兼并普通校是否将成为促进长春市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一种方式,甚至是未来趋势?长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曲虹表示,对此,长春市教育部门仍旧在探索中,接下来如何发展,现在还不能确定。

于伟说,对于优质校兼并普通校以促进教育资源的公平发展,东师附小很愿意去做,但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合并了一所普通校之后,其他相近普通校的学区市民也会有这样的愿望,这样就形成了一种复杂的局面。”他说,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无法确定长春市优质校兼并普通校是否能成为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