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华顺街 私建农贸市场长达千米 垃圾成堆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9-15 07:01

[摘要] 日长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南部新城华顺街上有一个千米长的农贸市场。不过这个市场并没有人管理,而是数百名商贩私自搭建起来的。

日长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在南部新城华顺街上有一个千米长的农贸市场。不过这个市场并没有人管理,而是数百名商贩私自搭建起来的。他们占据了路边的人行道和机动车道,将平时产生的垃圾废物随地乱扔,有时候还为了争抢好的“地盘”而发生争执,从早到晚的噪音也严重影响着周边居民。不过因为周边只有这样一个市场,所以 居民对这个“劣迹斑斑”的农贸市场是又爱又恨。如今大多数市民都希望这里能建立一个规范整洁的综合市场,职能部门未来将选址将摊位“圈”在一起合理组建。

市民举报

私建农贸市场埋汰还扰民

长春市民王先生家住在华顺街与金宇大路交会处 。从2015年年初开始,他家 就出现了很多摆摊的商贩。起初他并没有在意,因为 确实没有农贸市场,所以有点卖蔬菜水果和日常用品的摊贩还是不错的。“从今年5月开始,这里摆摊卖货的商贩越来越多,他们开始在人行道还有机动车道上摆摊占道,有的还私自搭起了小棚子,现在长度都近千米了。”王先生说。虽然这个大型农贸市场被商贩们自发建立起来了,但因为没有人管理,卫生、噪音还有食品安全等问题便深深困扰着周边居民。“我是真心被这个农贸市场折磨毁了,大早上不到5时就开始出摊,21时多都不收摊。而且这里满地都是垃圾,我们真的受不了了。”王先生说。

记者踏查

路两边私搭数百家摊位

“刚摘的茄子啊,自家种的没有化肥农药哦!”“香喷喷的烤板鸭,15块钱一只,特价处理了啊。”

9月13日早上记者来到了华顺街与金宇大路交会处,此时在华顺街北边有十几个摊位正在出售水果和蔬菜,摊位比较零散。而在华顺街南边却又是一番景象,街路两边密密麻麻全是摊位,近千米路上足有几百个,不少摊位上面还搭着小棚子,俨然形成了一个大型的农贸市场,出售的商品也是五花八门什么都有。摊主或坐或站在摊位前吆喝着自己的货物,不少市民在摊位前观看选购,摊主们的生意都不错。记者了解到,这些棚子和摊床都是商贩自行搭建的,长期放在这里用于圈占位置,将马路堵得是水泄不通。

环境堪忧

垃圾堆成“小山”气味难闻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这个私建的农贸市场里有大量垃圾,摊主和前来购买货物的市民也随地乱扔垃圾。记者绕到这些摊位后面发现,满地都是市场内产生的垃圾,一些烂菜叶烂水果堆放在一起,还有不少人为的排泄物。空气中散发着一股令人作呕的难闻气味,苍蝇在垃圾上面乱飞,两边砖石路上的垃圾就像“小山”一样。“这些都是大家一起扔的,我们这也没有人打扫卫生,所以垃圾日积月累就堆成这样了。”一位摊主说。

随后记者在 找到了一位环卫工人,谈到这个农贸市场里的卫生情况,工人表示那可是他们的“禁扫区”。“那里的垃圾废物可真是太多了,我们可收拾不了,而且也不该我们去收拾。”环卫工人说。

衍生问题

摊主为抢好位置时常引争执

长春市民王女士家住在南关区幸福乡,她每天早上5点多就到华顺街上卖蔬菜。“我在这摆摊有三个多月了,从没见过有人来收钱。我们这的摊主都是周边的农民,大家没有钱所以就都凑在一起整了这么一个市场。因为在这卖货不需要交钱,所以很多时候大家会因为抢位置的事儿吵起来。”王女士说。按照他们自己的规定,起初大家都把自家的位置分好了,而且有的还搭起了小棚子并用木桌子和板凳“占地方”。不过有一些外来的“新人”常常因为早来而占据别人的地方。

不良影响

阻碍交通还扰民

13日晚,记者再次来到这个农贸市场,此时华顺街北边的摊位也多了很多,而且一些出售水果和蔬菜的摊主更换成了一些买衣服和小食品的。由于不少摊主摊位和运送货物的车辆安置在了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上,所以经过此处的车辆行驶得都十分缓慢, 交通也一度处于拥堵状态。“早晚从这开车回家可费劲了,几百米的路能开上快20。这些还不是气人的,晚上这里还有一些烧烤摊,大呼小叫的能折腾到很晚,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根本没法安心入睡。”居民李先生说。

市民心愿

需要个规范的市场

虽然很多市民都反映这个农贸市场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大部分市民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建立一个正规的农贸市场。“从我2014年入住这,我家这边别说是正规大型的农贸市场,就连个小一点的菜市场都没有。这里的楼盘这么多,住的人也很多,大家每天都要买菜做饭,所以有一个农贸市场真的太必要了。”市民张女士说。市民赵先生表示,现在这个农贸市场的情况虽然不好,但还是有很多市民需要和依赖它。“我们真的很需要一个规范整洁卫生的农贸市场。”赵先生说。

城管部门

将组建正规市场

长春市南关区城市管理 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华顺街 的这个私建的农贸市场他们都清楚,而且近几个月也一直都在整治和清理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扔,占道经营的问题。“这个农贸市场早是在一个楼盘的工地里简单卖点货,后来摊位越来越多所以就形成了市场。可随着那个工地建成,市场就搬到了街面上。我们查过几次,几度将市场迁动,后来到了华顺街的一处‘断头路’地段。还好这里现在没有竣工,影响面还不大,不过并不是长久之计。”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市场所处的地段归长春市南关区幸福乡管理。他们也多次和乡里研究希望能在 找一个地方将这些摊位‘圈’在一起,未来就可以系统化管理。“我们清楚居民们的需求,我们也想早点将这个农贸市场的问题解决。不过这件事需要多部门联合进行,目前正在协商选址,我们一定会尽大努力促成此事。”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