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港湾式停靠站示范街路改造10月中旬结束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9-08 06:43

[摘要] 为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整体形象,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 在2014年精品街路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对部分街路进行精细化改造,力求一街一特色,达到和谐、舒适、美观的行车和景观效果。

为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整体形象,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 在2014年精品街路改造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对部分街路进行精细化改造,力求一街一特色,达到和谐、舒适、美观的行车和景观效果。

精品街路改造方案已确定

7日,记者从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 获悉,目前民康路精品街路改造方案已确定,拟于近期进场,10月中旬结束,改造后这条路将成为长春市首条港湾式停靠站示范街路。

民康路是老长春时期内城的一条45度斜向贯通的核心轴,也是当今城市核心区 重要的城市交通干道。

民康路起点人民广场,终点解放大路,全长1500米。道路为简洁的两幅路,双向六车道, 两侧七层的临街建筑,天地线 通透开阔;另外道路两侧业态以汽车装饰、企事业单位、医院、零商为主,所以他们的营业时间、交通组成都比较固定和规矩,造成沿街繁华干净而不喧闹的景象。

打造低碳环保精品街路

记者了解到,本次民康路精品街路改造本着精心设计,精细施工,保持生态,倡导公交,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力求打造成为一条高品质,低碳,环保的精品街路。

本次改造不改变既有路的路面形式,保持现状的红线宽度不变,保留 绿化带饱满的绿篱和金叶榆,保持机动车道路面现状,保留 分隔带两侧现状比较好的立缘石,保留中分带内的照明路灯,做到保证品质的同时更要实事求是,经济合理避免奢华浪费。主要改造的内容包括更换 分隔带圆头处立缘石改成曲立缘石;将沿线6处公交车站改造成为港湾式停靠站,该条道路将成为长春市首条港湾式停靠站示范街路,也是长春倡导公交出行,建设公交都市一个公交停靠站建设项目。

人行道更换为卧式立缘石

人行道部分主要更换人行道立缘石为适合上车的卧式立缘石,彻底解决人行道内不均匀沉降问题,将人行道路基全部调整为上车路基,更换人行道方砖,更换树穴并加上树篦子解决降雨导致树穴内泥土流进人行道上的问题,统一道路红线范围内外的铺装形势,修缮沿线的台阶、挡土墙散水台等突出构筑物,更换两侧景观灯等。同时,该 也将把道路改造过程中更换下来的方砖、边石按照损坏程度进行分类和修补并统一打包,用于一般道路建设和巷道改造,来提升长春市街路的整体形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