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市都市华尔兹小区业委会要罢免物业

新文化报  2015-09-02 07:37

[摘要] 小区张贴通知表示物业暂停服务,小区业主委员立即决定先自行管理,再聘请新的物业公司,当业委会要求原来的物业公司办理交接工作时,原物业公司表示拒绝,称不是要弃管,只是暂停服务。物业的这种做法让小区业委会很为难,后决定,如果物业不走,就要罢免物业。

小区张贴通知表示物业暂停服务,小区业主委员立即决定先自行管理,再聘请新的物业公司,当业委会要求原来的物业公司办理交接工作时,原物业公司表示拒绝,称不是要弃管,只是暂停服务。

物业的这种做法让小区业委会很为难,后决定,如果物业不走,就要罢免物业。

物业贴通知:暂停服务

长春市民于女士说,8月25日,长春市宽城区都市华尔兹小区里突然出现一则通知,上面写着,由于小区的多数业主未能及时缴纳物业服务费,导致物业各项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物业被迫于8月31日起暂停各项物业服务工作。8月31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果然都停止了工作———小区内的垃圾无人清理,物业办公室大门紧锁,就连保安亭、二次供水泵房和业主活动室也被上锁。

 

昨天一早,小区业委会看到这种情况,主动站出来进行管理。业委员一位成员说,小区被弃管,垃圾箱都不见了,是业委会的人自己出钱买了垃圾箱,还雇了人将小区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矛盾焦点是小区的路

据业委会成员介绍,小区总共就两栋楼,312户。2007年入住时就由这家物业公司管理,一直以来没有发生过什么矛盾,三四年前,小区里的路面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的,很不好走,业主便提出让物业维修路面,但拖了三四年,一直都没有解决,一气之下,很多业主就以拒交物业费来表示抗议。没想到,物业方暂停了服务,他们本想物业撤出就撤出吧,他们再聘请新的物业,结果原来的物业却说走不走,既不交接工作,也不让业委会的人来管理,还组织了很多人进驻小区,双方一直僵持着。

 

这样一来,业委会对物业有了意见,业委会成员说,在小区入住时,物业曾写了一份“入住公约”,公约里很清楚地写明物业的服务职责,其中有一条就是小区内的交通管理,物业要对小区的车辆进行管理,小区车辆要定点停放,但物业并没有做到,对于进出小区的车辆没有严格管理,什么车都可以随意进入,这才造成了小区路面被破坏成现在的样子。

物业:暂停服务,没弃管

到底弃没弃管?自称是物业总公司那边的田先生说,没有弃管,只是暂停服务。

 

为啥暂停服务?他说,今年6月30日是收物业费的日子,但小区里的个别业主因为小区没有修路,拒绝交物业费,并在小区张贴不修路不交物业费的宣传单,这让很多不明白怎么回事的业主也不交物业费,造成大多数业主拖欠物业费的现象,这样一来,小区里的正常工作就无法进行了,只能暂停服务。而且小区成立自今,物业费一直没涨,积累这么多年,业主拖欠的物业费已经有70多万元了。业委会如果想罢免物业,也需要走正常的程序,而且物业撤出的条件也是补齐欠款才能离开,所以目前只能这样僵着。

对于小区的道路维修,田先生称小区大面积修路不是物业的范畴,他们正在申请物业维修资金,而且物业管理很严格,没有让车辆随意进出小区。田先生说,得知小区业主与物业方面产生矛盾后,总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到小区,不是想阻止什么,而是怕业主和物业矛盾激化,发生冲突。

社区:双方矛盾调解未果

昨天上午,都市华尔兹小区业委会找到社区,提出罢免物业。宽城区白菊路社区的张书记说,小区物业暂停服务前,曾到社区打过招呼,当时社区也试图调解,但双方各有条件,终也没能达成一致。业主要罢免物业,社区也没有什么意见,只能让他们按照程序进行,社区也会配合工作。

 

律师表示,居民和物业公司之间是一种合同关系,如果居民认为物业没有履行合同,可以组织业主大会,对物业公司进行罢免,再重新选聘一家物业公司。一般要由业主委员会组织或者社区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只要是一半以上同意就可以罢免该物业公司再重新选聘新的物业。但对于居民不交物业费,物业也可以进行起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