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海丽景迟迟不交房 婚都结了房还没交呢!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8-22 08:06

[摘要] 近日,穆先生联系本报称,他2013年在北海丽景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因为他准备在2014年10月份结婚,当时就咨询了售楼人员的交房日期,售楼人员承诺在2014年5月份可以交房,他估算了一下时间,时间刚好来得及,便购买了这套房子,可没想到,现在婚都结了,房子还没下来,他和爱人只能租房居住。

近日,穆先生联系本报称,他2013年在北海丽景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因为他准备在2014年10月份结婚,当时就咨询了售楼人员的交房日期,售楼人员承诺在2014年5月份可以交房,他估算了一下时间,时间刚好来得及,便购买了这套房子,可没想到,现在婚都结了,房子还没下来,他和爱人只能租房居住。

在没有验收手续情况下交房

出现这样的问题后,穆先生和其他业主到售楼中心找了很多次,但每次都没有解决问题,其间有的业主提出要退房,但售楼中心并不配合。一直拖到今年6月份左右,售楼处工作人员联系了业主,告知他们如果着急入住的话,现在就可以办理入住了。

“因为我本身就是干工程工作的,对这些东西比较熟悉,他们这个时候交房,实在是太仓促了,所以我就到房屋质量验收部门查了一下,发现他们小区到现在都没有通过验收。”穆先生说,购房合同中已经标明了,必须要通过验收之后才能交房,他们这样就交房本身就是违规的行为。

随后,记者登录了长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官方网站,查询了北海丽景小区的建设单位吉林省日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现目前此小区确实没有通过验收。

已注明“五项合格”交房

随后,记者查看了其中一名业主与售楼中心签署的购房合同,合同中已经注明,卖出人应在2014年12月15日前,依照国家和地方人民政府有关规定,具备以下5种条件并符合本合同约定的商品房交付买受人使用。

这五种条件包括,该商品房经验收合格、该商品房经综合验收合格、该商品房经分期综合验收合格、该商品房取得商品住宅交付使用批准文件、该商品房单体验收合格。所以仅根据合同规定来看,该小区存在违规行为。

入住业主 小区经常停电

20日,记者来到了北海丽景小区,此时小区内仍在建设当中,除了铺设了一部分柏油路面之外,园区的绿化等相关设施都没有弄好。记者在小区发现,小区内有不少窗户上都贴着“喜”字,看上去应该是刚刚结婚不久的业主。穆先生表示,这些都是着急结婚的业主,没办法了只好搬进来居住了。

“我现在就住进来了,家里总停电、停水。而且还经常赶到上下班点停电,我们只能爬楼梯。”小区业主表示,他确实是因为着急结婚才办理入住的。

负责人称相关手续正在办理

随后,记者陪同业主们来到了北海丽景售楼中心,一名负责人接待了这些业主,对于业主们提出相关手续不全的问题,这名负责人表示,正在办理当中,会争取尽快办理下来。而对于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的事情,这名业主当时电话联系了工程相关负责人后表示,正在完善当中。

对于在没有验收手续的情况下就已经交房的问题,这名负责人也并没有否认,在业主一再追问下,这名负责人再次电话联系另外一位负责人后表示,10月份将进行质量验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