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白领平均每周加班超5小时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8-22 08:00

[摘要]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5年白领8小时生存质量调研报告》(简称“报告”),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白领工作环境满意度指数仅为2.59(5分满分),工作环境嘈杂,办公设备卡顿,经常加班加点等成白领不满意根源。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5年白领8生存质量调研报告》(简称“报告”),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白领工作环境满意度指数仅为2.59(5分满分),工作环境嘈杂,办公设备卡顿,经常加班加点等成白领不满意根源。

从长春的情况来看,白领工作环境满意度为2.93,高于平均水平,每周平均加班时间5.7。那么,你是不是这样呢?

80后和90后

对环境满意度偏低

报告分别从职场白领的工作环境、办公体验、加班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13400份。其中,长春地区有814名白领接受了调查。

记者在报告中发现,谈及对工作环境的满意度,仅有20.1%的白领表示非常满意或满意,19.5%的白领表示对工作环境非常不满意,26.9%表示不太满意。总体来说,白领们对工作环境的满意度相对较低,相较职场前辈,80后和90后对工作环境的满意度明显偏低。

“随着年龄的增长,60后白领已经基本完成了职位晋升,他们所处的办公环境相对较好。与60后相比,正处于奋斗期的80后和初入职场的90后,办公环境的‘级别’不够,也是导致其对工作环境满意度较低的一个影响因素。”智联招聘长春分公司资深职业顾问杨媛媛表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写字楼的设施及电脑打印等办公设备不断更新,进入职场时间较长的白领们对不断改善的办公环境满意度相对较高,而80、90后的职场新人成长在物质生活富足的年代,对办公环境的要求相对也较高,这也是造成他们对工作环境不满意的原因之一。

调查发现,90后非常看重工作环境,94.4%的90后白领表示工作环境对于选择工作时非常重要或重要。

IT通讯电子等行业

平均每周加班超9 

那么白领对工作环境的不满意体现在哪里?加班时间长,没时间运动是原因之一。

只要你是上班族,对老板这样的叮咛一定很耳熟,“今天辛苦了,加个班”。本次调查显示,1/3白领每周加班超过5。长春白领每周平均加班时间为5.7。

哪一个行业白领加班时间长?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占据榜首,白领平均每周加班时间为9.3;其次为房地产/建筑业,平均加班时间为7.1/周;再次为交通/运输/物流/仓储,平均为6.8/周。贸易/批发/零售行业的加班时间相对较少,平均为3/周。

当然,不同岗位的白领,职位内容差异较大,在加班时间上也表现出一定的差异。产品岗位的白领平均每周加班时间为8.6,是所有岗位中加班时间长的岗位;其次是技术和研发岗位,平均加班时间分别为7.6/周和7.4/周;运营、设计市场、销售和财务等岗位的白领,每周加班时间也超过6个;人资、采购、行政等岗位加班时间相对较少,每周需要加班3左右。

白领级别越高,加班时间越长。调查显示,高层管理者平均每周加班时间为12.3,其次是资深专业人才,平均加班时间为7.4/周。普通员工平均加班时间相对较少,为5.5/周。

此外,56.6%的白领表示根本没有时间运动,运动时间在30以内的比例为26.2%。

白领平均每天

开会时间是1.66

开会是白领的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开会时间的长度也是影响白领工作状况的重要方面。本次调查发现,7成白领平均每天参加会议的时间都在1之内,18.1%的白领每天参加会议的时间在1-3,4.9%的白领表示自己每天参加会议的时间在3-5之间,有5.2%的白领表示自己一天的工作时间几乎都在开会。

不同企业性质的白领平均每天参加会议的时间差异较大,机关事业单位平均每天参加会议的时间长,为2.28;其次为国有企业,平均为1.48。而级别越高,每天参加会议的时间越长,高层管理者平均每天参加会议的时间为4.05,为每天正常8工作时间的一半。长春白领的平均开会时间是1.66,高于平均水平。

三分之一的白领认为参加的会议大部分毫无意义,是浪费时间。32.3%的白领参加的会议主要内容为领导传达信息,只有27.8%的白领参加的会议主要是正常的工作沟通,另外6.4%的白领参加会议主要为头脑风暴,激发创意。

工作环境噪音相对较大

会影响白领工作

除了合适的薪酬福利、成长空间等方面的诉求,年轻白领们对于自然光、空气清新、无噪音的工作环境也十分期待。

现代办公楼大多采用中央空调,空气和温度统一管理,因此空气状况整体较差。近一半的白领表示工作单位的空气不流通,22.8%的白领表示温度过冷或过热,另外有2成的白领表示空气中有异味。

噪音状况白领们诟病比较多,不足一半白领表示工作环境中噪音状况良好。整体来看,白领的工作环境中噪音相对较大,会影响工作。

“‘互联网+’时代,开机时间长、审批流程繁琐、办公电脑使用不流畅时常卡顿等成为影响白领工作效率的因素。”杨媛媛说,在互联网+时代,企业员工比以往更在意工作属地是否具备快速获取信息从而帮助其完成工作的便捷性,比以往更在意现在的工作方式是否能随时随地连接公司网络和数据,能够轻松、灵活地与合作方集中并解决问题,从而节省大量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