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成交面积环比下降 购房者胃口难增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8-12 06:44

[摘要] 很多开发商已经下调了全年销售目标,并称将坚持以现金为王的战略,加速资金回笼。某大型房地产开发商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对于新项目,公司将继续坚持新推盘当月销售率60%的销售目标;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库存去化,确保库存结构合理。

库存或现“消化不良”? 

“以现在的楼市状况,还是慎重买房比较好。”

买房会等到10月份,新品多、房价低,适合出手……”

11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网友,70%以上的人群表示目前并不着急购房,其他人表示房价有触底可能。据某机构统计,截至7月,长春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84.7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0.01%,库存仍在“8”字头,每月都有千余台住宅发售。专家分析,高温天气导致市场购买力现疲软状态,而库存处于过剩阶段,但房价尚未真正触及底部。

2105套住宅上市抢争销量

据长春房产网消息,截至8月7日,长春又有8家楼盘获得预售许可证,住宅累计可售2105套。包括万晟爱琴海(电话400-85-96911转285)、天朗蔚蓝北府、和黄大顶子山、恒兴国际城(电话400-85-96911转413)等七家房企。

针对销售量下滑房企却仍然推新,他们有着自己的分析,“七八月为高温天气,无论是购房者的看房意愿,还是企业推盘意愿,都相对较低,供应量下降也在所难免,再有二季度的市场火爆,使得前期积压的迫切需求得到集中释放,未来需求将趋于平稳,而近期又无重大政策利好刺激,因而需求小幅下降也是正常,7月市场供应大幅下降,使得城市短期供应跟不上节奏,造成供求错位,影响成交量上涨。8月的供应量仍不会上升,加紧上市的节奏,为的是争抢更多的销售时间。”

某机构预测,对于8月市场成交,一方面,当前持续的高温天气会影响购房者的看房欲望;另一方面,目前的需求趋于平稳,在没有政策利好的推动下,成交量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因而,我们预计8月商品住宅成交量将保持平稳,而库存的减量性可能不大。   

房价触底言时尚早

据某机构统计,截至7月份,长春住宅成交价格6640元/平,环比上升1.8%,但同比下降0.6%。业内人士认为,长春未来特价的楼盘会明显增加,三四季度楼市主题仍是以价换量,年底楼市或从以往的暗降转为明降。

房产专家陈先生认为,虽然库存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但并不意味着房价已经见底。“房价是否见底很重要的一个指标是成交量。成交量恢复到比较稳定的状态,目前长春成交量基本达到供需平衡。”

面对目前的市场,不少开发商认为艰难的时期还在后面。记者采访不少开发商了解到,很多开发商已经下调了全年销售目标,并称将坚持以现金为王的战略,加速资金回笼。某大型房地产开发商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对于新项目,公司将继续坚持新推盘当月销售率60%的销售目标;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库存去化,确保库存结构合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