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绿道建设进入尾声 月底将投入使用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8-06 07:31

[摘要] 起于南环城路,止于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西门的绿道2号线A段于6月开工建设。5日,记者踏访得知,该路段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处于收尾阶段,将于本月底完工。

起于南环城路,止于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西门的绿道2号线A段于6月开工建设。5日,记者踏访得知,该路段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处于收尾阶段,将于本月底完工。

建设绿道总长25.2公里 8月5日上午,记者跟随中庆集团净月绿道2号线A段项目部的技术员吴琛一起踏访了绿道2号线A段。绿道2号线位于净月开发区,贯穿于城市绿地,融合于美丽的街景中,连接雕塑公园、净月潭、长影世纪城、农博园等休闲、旅游、观光重要景区,沿途生态环境宜人,人文气息浓厚,自然环境优美。

选修分为A、B两段,A段由中庆建设集团捐赠,B段由市本级投入建设,全长25.2公里。其中A段长13.1公里,起于南环城路与彩织街交会处,途径南环城路、生态大街、福祉大路、新城大街、柳莺西路、柳莺东路、紫荆街、锦竹东路、净月大街,止于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西门。B段长12.1公里,起于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西门,途经长清公路、净月大街、博会路、飞虹路、天富路,止于生态大街,与A段形成环路。整条绿道建设以保护和提升为理念,不征地、不拆迁,不破坏原有生态景观,进一步丰富绿地功能。绿道内设计以“大绿量、多组团”的植物群落为主体,铺设自行车道人行道,廊道两侧适当建设微广场和健身区,为市民提供小型憩地。

经过紧张筹备,A段于6月15日进场施工,目前,A段已进入收尾阶段,8月中旬自行车道将完工,8月底,附属设施也将完工。

引进韩国新材料投入建设

记者走访了南三环路和彩云街交会处的绿道,一眼看去,红色的路面和灰色的马路形成鲜明对比。

“我们采用的红色沥青材料MMA是从韩国引进的,虽然造价高一些,但它属于新材料,比普通的沥青材料更好。首先,它是彩色的,比以往的沥青美观,其次,它更耐磨,普通的沥青用上一段时间就被磨得脱粒,裂开了,而这次的新材料可以保证3至5年内不脱粒,再次,它的防水性也很好,下大雨也不怕渗水,而且它还防冻胀。”吴琛告诉记者,“我们这次不仅采用了新材料,还采用了新工艺来建设绿道。以前铺路我们是先铺一层5厘米厚的碎石,然后是20厘米厚的混凝土,后就是4厘米厚的黑色沥青,这当中要使用摊铺机、翻斗车,人工耗费很大。这次我们则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刷一层3毫米厚的MMA,这个过程中只需要喷涂机把红色沥青喷涂上去即可,省去很多人力。”

记者随后围绕A段环形一圈,发现一些路段由于植物生长期已过的原因绿化设施尚未结束,“今年的植物生长期已经过了,我们要来年才能接着栽植各种树木。”吴琛解释到。

将提供600余辆自行车 “8月中旬A段自行车道人行道就完工了,但附属设施要等月末才能完工。”吴琛说道,“此次绿道建设A段内设计共建设4个驿站,个驿站位于南环城路与彩织街交会处,属于一级驿站,不仅能休息,还能存放300余辆自行车,并提供租赁服务。第二个驿站位于福祉大路和生态大街交会处,属于二级驿站,提供休息服务。第三个驿站位于锦竹广场,属于二级驿站,后一个驿站在净月潭公园西门,也是一级驿站,也可以存放约300余辆自行车。”

自行车是如何进行租赁,价格如何确定的?吴琛表示,自行车由体育局提供,不太清楚相关情况。据他所知,市民可自由租赁骑行,环A段骑行约1个。

“现在在市里自行车道不好找,我平时都在新立城大那边骑自行车,那边路比较好走,马路上对车道划分明确,现在建了这个绿道后,以后出门骑行就有地方了。”从2004年开始骑行的郑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A段正在紧张施工中,本月底将完工,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健康、绿色、低碳的出行平台。 经过紧张筹备,B段目前处于土建施工阶段,道路基槽开挖及碾压全部完成,基层铺设已完成,尚未铺设红色沥青,附属设施也还未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