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夏季长春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智联招聘  2015-07-13 13:57

[摘要] 继发布《2015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之后,智联招聘启动2015年夏季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通过对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揭示夏季求职期整个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需状况,这一趋势将给中国雇主和白领在夏季这一淡季的招聘和求职带来指导意义。

继发布《2015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之后,智联招聘启动2015年夏季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通过对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揭示夏季求职期整个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需状况,这一趋势将给中国雇主和白领在夏季这一淡季的招聘和求职带来指导意义。

本报告为长春地区2015年夏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与分析。

一、 长春地区竞争激烈的五大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长春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电气/电力/水利业竞争指数高,其次是交通/运输,再次是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此外,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和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为激烈的行业前列。电气/电力/水利、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对国企一直青睐有加,由此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行业的竞争激烈与该行业目前能够提供的职位数量相对有限相关,随着当地经济结构的转型,加工制造类岗位数量有所下降,但求职者的投递量并未随之同等下降,由此造成该行业的职位竞争压力较大。

1

二、 长春地区竞争激烈的五大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长春地区2015年夏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行政/后勤/文秘。此外,人力资源、交通运输服务类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对比竞争激烈的行业可以发现,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多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2

三、 长春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长春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网络游戏业以750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银行业紧随其后,约7001元;再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月薪为6901元。网络游戏行业随着互联网和游戏行业的不断扩张而获得了较大发展,其高薪待遇逐渐浮出水面。银行业因行业特性一直以来是白领求职者眼中的“香饽饽”,职业地位高且收入高,使其倍受求职者青睐。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行业前景看好,薪酬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应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工作岗位的期望,同时兼顾考虑其他非热门行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3

智联招聘夏季企业的招聘与白领的人才流向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长春经济的一些动向,尤其是白领求职在很大程度上受着舆论的引导,期待这一数据的公布能够给广大白领一些更实际有效的指导,也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参考,在人才吸引上能更有针对性的安排和规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