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降息降准第二天 长春本地存款利率未现"一浮到顶"

新文化报   2015-06-30 07:00

[摘要] 央行降息降准第二天,本地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处于什么样的水平?6月29日,新文化记者走访了本地10余家商家银行了解到,虽然目前存款利率可高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5倍,但本次降息后,市场上并未出现“一浮到顶”的利率标准。

央行降息降准第二天,本地商业银行存款利率处于什么样的水平?6月29日,新文化记者走访了本地10余家商家银行了解到,虽然目前存款利率可高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5倍,但本次降息后,市场上并未出现“一浮到顶”的利率标准。而且,与上月降息后比较普遍的1.2倍、1.3倍利率相比,此次降息后,不少银行对于利率的上浮空间有了明显的缩小。

存款利率未现“一浮到顶”

自本月28日起,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后,一、二、三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至2%、2.6%、3.25%。降息后,五大行步调一致,一年期2.25%,是基准利率的1.125倍。二年期2.75%,是基准利率的1.058倍;三年期3.25%,与基准利率持平。

据新文化记者29日走访本地银行业了解到的情况,并未出现有“一浮到顶”至存款基准利率1.5倍的银行,高上浮1.3倍在业内比较普遍,个别银行给出的高利率接近“1.5倍”顶格上浮。比如,某银行官网公示的存款利率表显示,活期存款利率为0.455%,为基准利率的1.3倍。整存整取定期存款方面,3个月2.361%,半年2.625%,一年2.889%,二年3.676%,三年4.527%,分别是基准利率的1.48倍、1.46倍、1.44倍、1.41倍、1.39倍。

部分银行挂牌利率上浮空间缩小

新文化记者注意到,在存款定价方面,普遍存在着短期存款上浮比例更高、中长期存款上浮比例较低的情况。此外,与上月降息后还比较普遍的1.2倍、1.3倍利率相比,此次降息后,不少银行对于利率的上浮空间有了明显的缩小。比如,五大行的挂牌利率显示,各期限整存整取利率高较基准利率上浮1.16倍,个别期限利率与基准利率持平。

以本地某一家商业银行公示存款利率为例,上次降息后,1年期以内定期存款执行基准利率1.3倍价格标准,2年期及以上定期存款则执行1.2倍标准。而本次降息后,各期限档次定期存款均执行基准利率的1.2倍。“各个银行都有成本的考虑,银行定价过高成本压力也更大。”省内某银行工作人员表示。

存款

10万元存一年利息高相差639元

各家银行的利率存在较大差异,因此,您的钱选择存入哪家银行,到期利息或许能相差出一部低端智能手机的钱。

以10万元存一年为例,低的年利率2.25%,一年利息为2250元,高的年利率2.889%,利息为2889元,两者相差639元。如果是10万元定存3年,到期利息则会相差更多。低年利率3.25%,高年利率4.527%,到期利息相差3831元。

贷款

百万房贷20年利息少还3.4万元

目前“6·28”降息降准政策出台后,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五年期以上的房贷利率继续下行。如果按照上一次5月11日降息后的房贷利率5.65%计算,那么100万元房贷月供20年、等额本息的房贷计划下,月供为6964元,利息总额约67.1万元。而如果按照目前的房贷政策,即5.40%的利率,那么同样条件下月供为6823元,利息总额约63.7万元。这样,此次降息将使得购房者的月供压力减少141元,利息总额少支出约3.4万元。

公积金贷款额为80万,贷款年限20年为例,降息基准利率为3.75%,月供为4743元,总利息33.8万;降息后基准利率为3.5%,月供为4640元,总利息31.4万。月供少还约103元,20年少付利息约2.4万元。

■提醒

挂牌利率未必是实际利率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在同一家银行,不同地区、不同存款额的客户利率标准也可能存在差异。各家银行官网公示的挂牌利率未必就是客户在该行的实际存款利率。

“具体执行利率请详询本行营业网点”,“存款挂牌利率仅供参考,对具体客户的实际执行利率以分支机构终办理结果为准。”6月29日,在查询各银行官网公示的挂牌利率时,新文化记者发现,不少银行的公示利率表都会附有类似的说明。

比如,某银行官网的挂牌利率显示,1年期定存利率为2.5%,6月29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该行长春一家支行网点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行网点对于1年期整存整取客户执行的利率标准为2.75%。“客户在办理存款业务时,需要到网点填写一份利率上浮申请表,经审批后可按较高的利率标准执行。”该行网点工作人员称,目前暂没有存款门槛等方面的特别限制,基本上填写了申请表都能按较高利率标准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