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降息+降准购房成本更低 想买房就别犹豫啦

新文化报  2015-06-30 06:46

[摘要] 距5月11日降息仅一个多月,央行再出新政,自6月28日起, 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距5月11日降息仅一个多月,央行再出新政,自6月28日起, 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业内人士分析,加上此前3·30新政、5·11降息和两次降准的影响, 本轮已是央行第三次降息、 降准, 在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 楼市必将出现一波入市行情, 短期来看,接下来的几个月尤其是下半年的成交量势必会有反弹。

据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官网数据显示,3·30新政以后, 长春市场的房屋成交数量即开始上涨, 住宅成交套数环比3月上涨约22%;5·11降息后,成交量上涨更加明显, 单日房屋成交高达374套,5月仅住宅成交套数6993套,环比上月的5790套上涨幅度达到20%。 统计数据的好转体现了整体市场的回暖, 表明前期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开始见效, 刺激了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6月以来,不少高端住宅入市且销量见涨, 业内人士分析楼市或现回暖拐点, 此次央行“降息+降准”的超强组合拳,仍是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让资本市场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 势必会给楼市带来更积极的影响。

降息使购房成本降低了,还贷压力减小了, 如商业贷款100万,按等额本息还款20年,降息后月均少还141元, 少付利息3.4万元;降准后,银行可用于贷款的资金多了, 购房者贷款买房相对更容易了。 有购房需求的人, 应关注市场变化节奏, 把握购房时机, 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 购房性价比较高的时机入市。

虽然此次央行降息、 降准并非针对楼市, 但无疑给楼市带来不少能量, 对于开发商来说, 降息直接降低其融资和信贷成本, 缓解了资金方面的压力, 加速产品的去化和资金回笼。 业内人士分析, 此时开发商应积极调整推盘节奏, 把控好此次降息、 降准后跑量去库存的时机, 尤其是三季度的销售指标, 调整并优化去库存结构, 积极去库存, 以防第四季度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导致企业被动推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