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市第二十六中学更名师大附中新城学校 校所属学区不变

新文化报  2015-06-24 07:22

[摘要] 23日下午3点,长春市南关区与师大附中教育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长春市第二十六中学和东北师大附中正式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南关区与师大附中通过合作办学的方式,长春市第二十六中学摇身一变成为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

2014-2015学年度长春市各学校暑假放假时间确定,高中阶段学校7月18日至8月16日,共4周,中等职业学校在保证完成教学计划的前提下,可提前一周左右安排学生实习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初中及小学放假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23日,共5周。教职员工提前一周上班。各县(市)区、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可安排1~2次登校活动,具体时间自行确定。

学生要牢记紧急求助电话

长春市教育局要求,学校要把安全工作放在暑假工作首位,假期在学校和各类校外活动场所组织的各项活动要有安全预案。

各学校在放假前,对全体师生特别是毕业年级学生进行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安全教育,重点要加强交通安全、意外伤害、防火防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近期,各地频发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因此,今年暑假要重点做好防溺水事故的宣传教育,尤其是针对农村中小学生正确选择游泳方式、防野浴的宣传教育。要教育学生牢记紧急求助电话,如急救电话120、火警电话119、匪警电话110、查询电话114等,提高学生自救意识和能力。

严禁教师私自办班、有偿补课

暑假里,严禁教师私自办班、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要建立健全检查监督机制,加大查处力度,对违反规定的学校校长和教师严肃处理。

各学校在暑假期间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组织学生集体上课、补课,原则上不得延迟放假或提前开学。要对在职教师进行教育和宣传,学校和教师一律不得组织参与或动员学生参加社会上面向在校学生的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学校、幼儿园不得在假期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和培训班。

积极开展假期文体活动

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积极发挥学生校外活动场所,组织各种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坚持户外活动。要特别关注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特殊群体的假期活动,在生活和学习上予以指导和帮助。

对在假期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及时加以妥善解决和处理,并在时间逐级上报。

■相关新闻

长春市第二十六中学

更名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

长春市第二十六中学 师大附中新城学校

23日下午3点,长春市南关区与师大附中教育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长春市第二十六中学和东北师大附中正式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南关区与师大附中通过合作办学的方式,长春市第二十六中学摇身一变成为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

长春东北师大附中新城学校是长春市义务教育合作办学的新尝试。搭建的联合办学平台,打破了朝阳区和南关区区域界限,开创了部属学校和区属普通校“联姻”的先河。

据记者了解,师大附中将会向新城学校派驻校长和副校长各一名,南关区教育局也将派驻新的副校长,共同组成新的领导班子。从今年的起始年级开始,两校将进行深度合作,师大附中至少要派驻新城学校四名教师。原长春市第二十六中的老师将会接受师大附中的师资培训,培训合格后上岗,如果不合格,将进行分流。

另据了解,该校所属学区不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