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学校周边租房拉高房价 100平方米房子月租金4500元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6-22 07:03

[摘要] 家长们好是在孩子进入高三时再考虑为其在校外租房。“另外,部分学生可能会过分关注自己的学业而经常晚睡,并导致白天上课精神不集中,这也是需要注意的。”

旧的一拨走了,新一拨学生就会涌入,这段时间是我们忙的时候,很多学生家长会过来看房子。”一位房东告诉记者说,附近的房主有的直接就表示:“只租给学生”。

对于原因,她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学生家长都愿意为孩子教育投资,“愿意出钱,而且付钱也很爽快。另外学生的生活比较单一、安静。”而且,她也认为,租住给学生,对房子设施也比较爱护,不会出现“糟(祸害)房子”的现象。

“来租房子的学生家长多吗?”面对记者的问题,和她在楼下门口闲聊的几位邻居均表示“供不应求”。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她家隔壁目前还有一间房子尚未出租。但是来询问的家长已经有好多位了,她说,“下半年开学前夕,房子肯定能够租出去的。”

记者又来到了柳条路附近,这里紧邻吉大附中。根据居民楼外部分房子挂出的出租信息,记者随机拨通了几位房主的号码,有的表示已经出租给学生了,有的则特意强调,只租给吉大附中的学生。

更有房主打出“状元房”概念,在师大附小附近,一间老式住宅,被收拾得异常干净,之所以被称作“状元房”是因为此前住过的学生一个考入人大、一个考上了清华,另外一个考上了北大,房主也表示,只租给学生,对于价钱,未透露。

学校附近出租房普遍偏贵

同志街与工农大路交会处有一新建小区,房子很新、这里也成师大附中部分学生家长的“目标”。

市民李女士的女儿今年9月份就将升入高三,前不久,她就专门在这里给孩子租了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房间相关设施齐备,而且租价不菲。“一个月租金要4500元,而且一次就要交半年的,另外水电费等需要自理……”李女士算笔账,加上平时要给孩子做可口的饭菜,一年下来的费用至少要6万元。

李女士介绍,同等条件的房子,别的地方的租金也就2500元左右,相较之下,每月相差近一半的价格。但是为了孩子,她觉得这个钱还是要掏。

“我家在高新区,孩子平时放学都是我开车接,上高三了,我想让孩子住的地方离学校近点,孩子就不用早起了,早晨也能多睡几。”掏点钱让孩子获得充足睡眠,在她看来很值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安静、方便、照顾、督促”是家长们重复多的词汇。而有些家长也认为,他们给孩子在校外租房是因为从众心理,“大家都这么做,那证明对孩子是有利的。”

校外租房需视情况而定

校外租房到底可取不可取,担任过多年高中班主任的刘老师告诉记者,随着家庭经济条件的上升,父母也越来越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都想给孩子好的生活学习条件,这是无可厚非的。不过,给孩子在校外租房要根据综合情况而定,不可盲目跟风。

“假如学生自制能力好但生活能力差,家长在外为其租房并照料他们的衣食住行,这对孩子的学习是有利。”刘老师说,但如果孩子仅是自己一个人在校外居住,没有家长的陪同、监督,那么结果很有可能会适得其反。

他建议,家长们好是在孩子进入高三时再考虑为其在校外租房。“另外,部分学生可能会过分关注自己的学业而经常晚睡,并导致白天上课精神不集中,这也是需要注意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