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计划修建哪些过街天桥

新文化报  2015-06-20 06:55

[摘要] 亚泰大街与东头道街交会处开始设围挡准备修建过街天桥,如果顺利的话三个月后就可投入使用。

6月18日下午4点左右,长春市亚泰大街与东头道街交会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由西向东横穿亚泰大街的母子俩被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出租车撞飞,8岁男童不幸身亡,母亲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附近居民和网友呼吁,这里该建过街天桥。

虽然刚刚发生了车祸,但长春市亚泰大街与东头道街交会处附近,仍有很多市民横穿马路。昨天下午,这里来了很多施工人员,开始设置围挡准备施工,亚泰大街南岭小学附近也有施工人员进驻。据介绍,这两处都要修建过街天桥,而且早有计划,但一直没能顺利进行。

半近百人横穿马路

昨天下午2时,在车祸发生地点,呼啸而过的机动车穿梭在马路上,汽车喇叭不时响起,让过马路的行人一惊。但是,仍不时有行人随意横穿马路,在路中间艰难地躲闪着过往的车辆,由于该路段南北两侧均是快速路高架桥的下坡,车速都比较快,行人在车流中穿行,让人心惊肉跳。

下午2时10分,在亚泰大街西侧,一名女子牵着女儿由东侧横穿亚泰大街往西侧走。该女子说,要领孩子到外语班补课,马上要上课了,她也没想那么多,就领着孩子穿过了马路,虽然她也知道这样横穿马路危险,但她也没有其他好办法。

亚泰大街与东头道街交会处设有人行横道,但一直往北到亚泰大街跨长春大街立交桥南端,约500米长的路段没有人行横道,横穿马路的行人不在少数。即使是在人行横道处,过马路一样要小心翼翼,行人只能见缝插针在马路中间移动,过一条车道就要让一会儿车,新文化记者随行人走了一次,用时约5。

在现场观察了半,有近百人没走人行横道,而是直接横穿马路走到路对面,包括老人、背书包的学生,也有骑自行车的人。而此时,还不是放学和下班的高峰时段。

过街天桥提前施工

昨天下午,多名施工人员来到这里,开始设置围挡,他们来自长春城投建设有限投资公司。

该公司工程部部长鲁万里介绍,他们是接到上级领导通知,恢复过街天桥施工,下午1点开始做施工准备。除了设立围挡,还要做探挖。

地面上有4根钢筋做好的地,鲁万里说,这座过街天桥按计划需要打17根桩,长约70米,宽约4.5米。

“此处过街天桥的外形与亚泰大街与卫星路交会处的类似,只是尺寸不同,有呈‘工’字形的双侧防滑梯道,顶部设有封闭式顶棚,可以防雨、防风雪,并有4个出口,建成后会极大方便附近居民。”鲁万里说,这座过街天桥总造价约680万元,与附近环境相呼应。

“在这起交通事故之前,我们便有计划要恢复施工,原计划在6月末进场施工,而且在6月初上报到交警部门,因为需要进行车辆导流,已经获得交警部门批准。但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后,我们决定提前进场施工。”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部快速路N3项目部副经理田京利说。

如遇阻挠派人护建

鲁万里还表示,这里的过街天桥工程早在2012年8月就准备施工,但西侧有多家商户阻拦,在施工期间也被多次阻止,共入场施工5次,但一直没有完工。

现在重新恢复施工后,如果顺利的话,预计此处过街天桥会在三个月后完工。此外,昨天下午1点,在亚泰大街南岭小学附近的过街天桥也准备恢复施工,但是施工人员刚一进场,便遭到附近商户的阻止。

长春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如果这两处过街天桥在施工过程中遇到阻挠,政府会责成相关部门进行护建,确保尽早完工并投入使用。

新文化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列入建设计划的过街天桥,还有两处受阻。其中一处位于亚泰大街吉大南岭校区东门附近,另外一处位于飞跃路下穿隧道附近。虽然这两处都在多年前列入修建计划,但因附近单位阻挠施工,迟迟未能建成。

长春计划修建的过街天桥(部分)

同康路与远达大街交会处以北300米处

吉林大路与东盛大街交会处以南130米处

自由大路与东盛大街交会处以南90米处

亚泰大街南岭小学门前亚泰大街与东头道街交会处附近

亚泰大街吉大南岭校区东门

卫星路亚泰大街互通立交桥,计划修建三座过街天桥,其中两座已投入使用

已投入使用的过街天桥(部分)

亚泰大街长春市第八中学门前

长春大学门前跨卫星路天桥

卫星路与会展大街交会处附近

在前进大街卫星路互通立交桥附近,一座位于前进大街沃尔玛超市附近,解决附近人群跨街去商超需求;另外两座都是为附近轻轨车站而建的,目前已投入使用

卫明街横跨卫星路的过街天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