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今年完成30个老旧散小区改造

新文化报  2015-06-10 08:01

[摘要] 今年的老旧散小区改造工程已经开始,朝阳区、二道区已率先开工,今年共确定了30个老旧散小区,1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改造任务、受益人口将达到30万人,其他城区正在整治违法建筑及改造的准备工作,力争今年能超额完成改造任务,让更多的居民受益。

“现在好了,小棚子都拆了,还栽了树,环境漂亮了。”9日上午,长春市民王先生看着小区的变化很开心,“老旧散小区的改造项目,老百姓受益了,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了。”

老旧散区 改造 长春老房子改造

老旧小区栽了树,修建了休闲长廊

王先生住在明德路附近的吉大宿舍,“这里的房子已经建成30多年了,没有物业,也没有人管理,很多人在小区里搭小棚子、堆破料,晚上休息时,连个休闲娱乐的去处都没有,甚至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更别提停车了,整个小区就是一个‘乱’。”

前段时间,街道派来工作人员到居民家做工作,劝说居民拆了小棚子,清理了垃圾,这几天,来了许多工人,在小区里栽了树,修建了休闲长廊,清运了垃圾,“以后这里还会有个小广场,看了示意图,改造以后,和新建小区一样,环境漂亮,再也不愁休息没去处了。”小区居民李女士说。

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建设项目负责人王静介绍,老旧散小区改造是长春市的一项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也关系到城市环境,今年老旧散小区改造工作已经开始。

今年将改造30个老旧散小区

目前,朝阳区永昌街道决定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对惠民社区9处3000平方米的绿地进行改造,现在树木已栽种完毕,拆除居民私搭乱建建筑物10余处300平方米。

二道区荣光街道对自由大路以北、吉林大路以南、东环城路以西和民丰大街以东的区域开始改造,改造面积2.88平方公里,涉及居民5万余人,东盛街道将投入500余万元对新华宿舍与经纬南路区域、万胜小区等7万平方米进行改造,涉及万通社区等5个小区23栋楼及周边公共地带,惠及小区及周边居民2000余户,对这些区域,将完成拆违建、绿化、铺路等工程。

“今年的老旧散小区改造工程已经开始,朝阳区、二道区已率先开工,今年共确定了30个老旧散小区,1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改造任务、受益人口将达到30万人,其他城区正在整治违法建筑及改造的准备工作,力争今年能超额完成改造任务,让更多的居民受益。”王静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