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长春1900余套乙六路公租房近期配租

新文化报   2015-06-10 06:05

[摘要] A04版 新闻背景

  A04版

新闻背景

近年来,长春(楼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百姓的住房问题,始终把住房保障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

2013年和2014年,长春市对首山逸居、和谐家园和西城家园三个公租房小区进行了配租,解决了6000余户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问题。近期,长春市将有两个公租房小区可以分配,其中,乙六路公租房小区内各项工程已经竣工,目前外围市政配套设施正在加速紧张有序地建设,建设完工即可使用;一汽集团大学生公寓为一汽集团投资建设,主要面向一汽本企业符合公租房条件的职工进行分配,具体时间未定。

新文化讯

(记者 杨益) 昨日,长春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对乙六路公租房小区进行配租。计划领取申请表时间为6月15日~25日,受理材料时间6月15日~7月3日。

房源:1900余套待配租

乙六路公租房位于长春南部都市经济开发区,东起南湖中街、西至丙六十七路、南起乙六路、北至丙五十路,周边的公交线路有111路、136路。该小区作为市政府组织建设的公租房项目,未来将作为公租房,产权归政府所有,只出租,不销售。

本次共有可配租房源1900余套。户型有一室、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两室两厅和三室一厅五种。其中,一室和一室一厅房源共占20%,面积为40至60平方米;两室一厅占51%,面积为50至70平方米;两室两厅和三室一厅房源共占29%,面积80平方米左右。

房源配租时,将按照户型与申报家庭人口匹配的原则分为三组摇号:两室两厅和三室一厅的大户型房源面向4口人及以上的家庭;二室一厅房源面向3口人的家庭和申请人关系为母子、父女的2口人家庭,一室和一室一厅的小户型房源面向单身和其他2口人的家庭。人口多的家庭可以申请调整小户型房源。

申请户型确定后不能更改,对应的户型配租完毕后不能再改报其他户型的房源。此外,对于申请家庭成员中有下肢1~2级重度残疾或年满70周岁以上老人的家庭将给予低层房源照顾。

需要说明的是,和以往一样,本次配租分为两个批次,2012年申请乙六路公租房的及国家政策规定的需要优先保障的人群为批,之后年份申请的为第二批。

租金:实行一房一价

公租房室内配有地板、双人床和床垫、上下橱柜、灶台、洗菜盆、双眼燃气灶、吸油烟机、洗手盆、坐便等,可以直接拎包入住。根据国家、省、市规定,公租房租金标准按照略低于同类地段同档次住宅房租赁市场的平均租金水平确定。

不同的小区根据其所在的地段租金价格不一样。该小区租金标准初步拟定为(不含供热费)9元/月/平方米左右,根据楼层和房间朝向会有所不同,实行一室一价。房屋租金主要用于公租房的日常维修养护和偿还建设贷款本息。房屋租金政府给予优惠,但是小区的供暖、水、电、气都是市场提供的服务,需要按照市场标准缴纳相关费用。

受理:15日开始接受报名

为确保申请受理工作的顺利实施,即日起将对受理申请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6月15日,开始接受报名。具体安排为:领取申请表时间为6月15日~25日,受理材料时间为6月15日~7月3日(周六、周日休息)。

长春市市区户籍家庭到户口所在的区住房保障机构申请(如南关区居民到南关区住房保障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申请),非本市市区户籍的家庭到申请人工作单位所在区住房保障机构申请。《公租房申请表》为免费发放,并且保证所有想申报的百姓都能够领取到,请勿相信谣言,防止上当受骗。

申请受理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尽快集中时间对所有申请家庭是否符合规定条件进行审核和公示,然后通知符合条件的家庭,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进行集中摇号,请申请人耐心等待,并随时保持手机畅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