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5月房贷市场报告显示:长春二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新文化报  2015-05-28 07:20

[摘要] 随着“3·30”新政的进一步落实,并受降息影响,5月份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双双创下近10年低历史纪录。27日,融360向新文化报提供的新监测数据显示,5月首套房贷款政策宽松度再升级,全国首套房平均折扣从9.73折降至9.66折。

随着“3·30”新政的进一步落实,并受降息影响,5月份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双双创下近10年低历史纪录。27日,融360向新文化报提供的新监测数据显示,5月首套房贷款政策宽松度再升级,首套房平均折扣从9.73折降至9.66折。二套房贷款利率在本月也出现了松动迹象,长春二套房贷利率已低至“基准”。

距离“3·30”新政发布已经过去近两个月,新政的落地情况相比上月有了明显进展。35个重点城市536家银行中,有382家不同程度地降低了二套房首付成数,占银行总数的71.3%。但仍有154家银行按兵不动,暂未对房贷政策进行调整,占所有银行的28.7%。

5月,35个重点城市536家银行中,有80家银行下调房贷折扣,此外受降息影响,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相比4月降幅明显。如果剥离降息的因素,单从首套房平均折扣来看,首套房平均折扣从4月的9.73折降至本月的9.66折。由此可见,尽管降息使得银行的利差减小,但银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依旧宽松,平均折扣力度再度加码。

据悉,382家落实新政的银行并非清一色将首付降至4成,而是银行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制定出个性化的二套房政策,如北京二套房首付5成为主流,南京和苏州的绝大多数银行则执行4.5成的二套房首付。被采集的长春14家银行的数据显示,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方面,2家执行3成首付,10家执行4成首付、2家执行6成首付。

“按照‘3·30’新政,二套房贷款首付成数由低6成降至4成,所以个别银行出现低于4成的利率确实有违规之嫌。但是银行在实际操作中的执行尺度会与官方口径有所偏差。”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表示,其实在“3·30”新政发布以前,也有部分银行的二套房贷款首付成数低于6成,这种“违规”在银行自身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其实已被默许,银行在实际操作中的执行尺度会与官方口径有所偏差,相比官方规定更加灵活和宽松。

本月,除大多数银行完成了二套房首付成数的调整之外,二套房贷款利率也出现了松动。35个重点城市中,共有14个二三线城市共计21家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突破了基准利率1.1倍的底线,出现了松动。

其中,长春14家银行中,有1家国有股份制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已低至“基准”,另外还有1家执行上浮5%的标准。其他12家银行的利率标准普遍在上浮10%~上浮30%之间,上浮10%的占比多,共有10家银行执行该标准。

“二套房贷款利率松动的现象未来在库存量较高、严重供过于求的二三线城市将变得更加普遍。而一线城市及部分热门的二线城市由于目前楼市回暖势头强劲,在二套房贷款政策方面将相对保守,这也是分类调控思想的具体表现。”袁媛分析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