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按需选房 长春楼市买房指南

新文化报  2015-05-21 06:26

[摘要] 对年轻人而言, 购置婚房多为首次置业,资金不多,要考虑区域、交通、户型、房价等;而为孩子和老人考虑的购房群体, 如何满足孩子上学以及老人养老才是关键,为爱安家,一定要看好自己需要啥。

对年轻人而言, 购置婚房多为首次置业,资金不多,要考虑区域、交通、户型、房价等;而为孩子和老人考虑的购房群体, 如何满足孩子上学以及老人养老才是关键,为爱安家,一定要看好自己需要啥。

为结婚 量力而行轻松

如今,不少90后步入婚姻,成为购房新势力,但由于其工作刚刚稳定,经济实力有限,大多由父母资助首付,自己还贷,经济压力很大, 因此低总价的小户型成为这部分人的。 在置业选择上,要对个人的经济状况有所把握,如果选择按揭买房,一定要考虑自身的承受能力,以免还贷压力过大,影响生活质量。

纵观长春楼市, 适合婚房群体的小户型,从40平方米~90平方米,高层、小高、洋房、毛坯、精装,种类齐全,可选空间较大。随着长春交通网的不断完善,不少看起来偏远、总价较低的楼盘, 逐步有了一定的市场竞争力,比如:近几年新兴的八一水库区域、生态大街沿线以及北湖区域,随着快速路的贯通,以及地铁规划,未来交通会越来越便捷。房屋均价比繁华城区要低很多, 适合初次置业的刚需一族,不仅还贷压力小,自然环境舒适,未来空间也很大。

为上学 做好规划理性购房

为了能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现在很多家长购买或学位房。 随着长春部分学校由“私”转“公”,周边又火了一把。 同时,一些开发商与各大名校合作,打出买房赠学位的招牌,也很吸引眼球。 记者了解到,这些楼盘主要集中在八一水库和净月高新区附近,如绿地、中信城等项目,均与名校合作。

业内人士提醒家长们,一定要为孩子做好整体的教育规划,从幼儿园到高中,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以免考虑不周全,耽误了孩子的学业。同时应该了解,“”的划分不是永远不变的, 大多数学校每年都会对招生片区进行调整,所以,在购房之前做好调查,好了解到新的招生政策,理性购买。

为养老 空气清新更舒心

为父母改善养老环境而买房的家庭,不宜选择靠近主要街道以及商业区的户型。 应选择生态环境好的区域,如净月高新区、南部新城以及北湖区域,而且要考察项目的容积率、小区内的景观环境、周边配套等。

据记者了解, 长春养老地产从区域来看,多分布在生态广场、净月大街、生态大街以及南部新城板块,且种类丰富,适合改善养老条件的居住,其中净月高新区交通便利,生活配套设施完善, 楼盘大多集中在环境优美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周边以及净月山周边等区域,空气质量更好,园区景观优美,容积率低、绿化率高、私密性强,老年人居住更舒适、惬意。 同时,居住小区里应有社区医院或诊所,以方便就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