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互联网公司忙"结婚"拼命玩营销去库存

网络  2015-05-20 14:14

[摘要] 今天是5月20日“网络爱情节”,当天下有情人忙着到民政局领取爱情证书的同时,各家“脑洞大开”的房企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爱情宣言。例如地产界老牌国企华远地产和方兴地产亦赶上这波浪潮,大声向外宣布都将在今天下午,分别与360、腾讯进入“结婚礼堂”。

今天是5月20日“网络爱情节”,当天下有情人忙着到民政局领取爱情证书的同时,各家“脑洞大开”的房企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爱情宣言。例如地产界老牌国企华远地产和方兴地产亦赶上这波浪潮,大声向外宣布都将在今天下午,分别与360、腾讯进入“结婚礼堂”。除此之外,位于顺义的艾迪城,更安排了众多长腿美女跑到京城的各个派送玫瑰,大声喊出“我爱你”。一时间,地产江湖好不热闹。

据了解,华远地产联手360,是要在智能家居板块发力,将360智能家居引入华远社区,让华远业主可率先领略智能生活带来的方便。对此,华远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华远地产将站在行业变革与创新的新高度,充分利用自身已有的三十余年专业开发经验,改变传统的“客户思维”,以“用户思维”为出发点,提升用户的居住体验。此次与360公司的战略合作,亦是华远新战略中的重要一步,积极尝试与互联网行业的跨界合作,重新定义未来生活方式。

而另一位早已精通互联网思维的方兴地产,继2014年双十一“光盘节”,以及联合余额宝买房之后,在“520”这天又宣布与“企鹅”合作,目的是选取一个项目地块共同设计开发一个智慧化小区,由此实现“智慧家”。

无疑,“互联网思维”已经成为当下地产公司高管们口头的热词。而早在2014年年初万科就陆续前往阿里巴巴、腾讯、小米等企业“取经”,其间探讨的“房价能否减半”和“互联网思维”轰动了整个行业。尽管各家房企掌舵人对互联网精髓的理解各有不同:产品、服务、体验、免费、订制……然而,有一点已经达成共识: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下半场,互联网或许将给房地产这个传统行业带来深刻的变革。

而到了2015年,房企利用互联网思维的案例更是比比皆是,从“保利是个P”,到碧桂园“不扯蛋,周一见”,从“两万结合”自发恶搞爆笑图,到各大房企纷纷牵手互联网公司……其实房企的终目的,一是要提高品牌的影响力,二则是解决“去库存,保增长”的现实问题。

因为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新数据显示,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

由此可见,虽然4月份一线城市楼市已经开始回暖,但二三线城市仍处于盘整阶段,因此在现阶段各大房企仍需要拼命玩营销,所以可以预见未来房企和互联网公司联姻事件仍将继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