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地康桥一楼业主阻拦物业修补绿地

新文化报  2015-05-20 06:53

[摘要] 长春复地·康桥小区8栋一楼的4位业主为在自家门前修建小院,从“五一”开始破坏楼前绿地,虽然物业人员屡次上前制止,但效果并不明显。17日,业主竟雇来钩机来挖小区绿地,后来,在物业和民警的努力下,暂时将其制止。

新闻回放:长春复地·康桥小区8栋一楼的4位业主为在自家门前修建小院,从“五一”开始破坏楼前绿地,虽然物业人员屡次上前制止,但效果并不明显。17日,业主竟雇来钩机来挖小区绿地,后来,在物业和民警的努力下,暂时将其制止。

纠纷

19日下午,复地·康桥小区物业人员来到8栋楼前,想要修补被业主破坏的绿地,结果遭到了一楼4位业主的阻拦,致使整个事件处于僵持中。

“我们挖绿地是有原因的,并不是无理取闹!”一楼业主闫先生说,当初他们买房时,一楼的地下室并不是赠送的,而是需要花钱买,但由于地下室的窗户特别小,既阴暗又潮湿,所以他们就不太想买,而售楼人员说,他们入住后,可以在自己家楼前修建个小院,所以他才买了房子。

闫先生说,他家楼前是绿地,如果修建小院,肯定是要挖掉一定面积的绿地,没想到他在挖绿地的时候,却遭到了物业人员的阻止,“让我们气愤的是,我们再去找售楼人员时,当初卖房子的售楼人员已经找不到了,现在的售楼人员也不承认有这样的承诺,而我们又拿不出书面协议!”

一楼另外三位业主表示,如果让一楼地下室有很好的使用价值,必须挖掉紧靠楼房的这小片绿地,这样阳光才能照进地下室,况且,当初他们买房时,售楼人员确实承诺他们可以自己修建小院,现在来看,如果当时在买房时与他们签订书面协议就好了,“我们现在是不会停止修建小院的,除非是把房给我们退了。”

物业管理人员苗先生说,在楼房图纸上,8栋一楼是没有小院的,而且在小区出现紧急情况时,一楼前的绿地是可以当做应急通道的,现在绿地遭到破坏,小区其他居民是有意见的,而且物业人员也特别理解一楼这4位业主的想法,只不过这些业主确实拿不出书面协议来证明当初售楼人员对他们的承诺,所以从小区整体利益出发,他们不得不制止业主破坏绿地的行为。

苗先生说,目前,建委、行政执法、街道等相关部门已经关注此事,他们会尽全力和谐解决此事,如果效果不明显,他们也会考虑走法律途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