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还没买房的 央行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5-15 07:28

[摘要] 5月11日央行再次降息,半年多来的第三次降息,逐渐改变了人们的心理预期。

5月11日央行再次降息,半年多来的第三次降息,逐渐改变了人们的心理预期。近日,记者走访了长春几大银行发现,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有9家银行调整后首套房贷利率是5.65%,部分国有银行与部分合作楼盘基准利率上享受95折的优惠,随着购房成本的不断下降,有购房需求的人们的购买意愿越来越强烈。

5.65%房贷利率落地长春

关于央行的的第三次降息,长春某国有银行信贷部业务员小王说,此次降息0.25%,相当于20~30年按揭贷款的总还款额下降2.0%~2.7%。以30%首付比例测算,相当于有效房价下降1.6%~2.2%。而累计去年11月以来的三次降息,相当于房价下降5.6%~7.7%。

12日,记者走访银行时发现,长春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均执行首套房贷利率5.65%,创今年新低。

除此,长春二套房的购买力也越来越强。330新政,央行将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降至四成;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除了个别商业银行首付仍为6成之外,其他商业银行的二套房首付为4成。

据长春多家楼盘的负责人介绍,央行在半年内连续降息3次,持续减轻购房资金压力,将利好楼市未来销售。有地产人士表示,目前利率已经回归市场化,希望在降息后,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折扣能再现长春楼市。

降息为楼市再添一把火

自“3·30新政”出台后,楼市就已经开始回暖。4月份房企业绩普遍呈现上涨状态。相比2月、3月份房企业绩普遍下滑,4月份房企销售则纷纷上扬。4月份的良好业绩也为“红五月”吃下一颗定心丸。

因为全面降准,银行将增加贷款额度,对于购房者来说,首套房的利率折扣或许将明显增加。业内人士分析,降息对于购房者来说,这种直接的信贷刺激影响非常大,“降息就等同于降价,购房者不仅得到了实惠,政策利好也在不断增强购房者的信心。”

 

住宅成交明显提升 长春楼市或现"二八定律"

楼市速递: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

血泪经验:史上详细的装修流程 看懂了再装!

中国迁都备选城市曝光:大长春为什么没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