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扎堆释放 长春开发商促销有点忙

新文化报  2015-05-12 07:29

[摘要] “3·30新政”的出台,为楼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供需双方都对市场有所期待。 受新政影响,4月开始,楼市进入活跃期,其中商品住宅新增房源4637套, 观望已久的刚需购房族集中释放

“3·30新政”的出台,为楼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供需双方都对市场有所期待。 受新政影响,4月开始,楼市进入活跃期,其中商品住宅新增房源4637套, 观望已久的刚需购房族集中释放。

住宅用地遇冷 三四月“零”成交

据中原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长春市土地出让地块中,10个为经营性用地,而用于房地产开发用地则为8个,出让面积近46万平方米。而去年1月~4月,长春市土地市场用于房地产开发用地成交21个,出让面积约为140万平方米。 对比去年同期,今年土地市场在经历1月份的高峰后即转为沉寂, 特别是三、四月份,土地市场零成交。

对比去年同期,今年土地市场成交量显著下滑, 成交面积下降67.89%。中原地产东北区董事总经理助理邓昱认为,土地成交量减少与二级市场供需全面开启形成的反差,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当前的待开发用地,有利于楼市的供求平衡。

供需活跃 4月新增房源4637套

近期,很多购房者都感受到了房地产市场一片欣欣向荣。据中原数据显示,4月商品房批售项目30个,批售面积78.32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53.42万平方米, 市场新增4637套房源; 本月批售项目基本为在售项目加推,其中,长电·朗天国际就供应住宅1016套。

备战销售0首付、送装修特价房

进入5月, 开发商备战销售的热情就扑面而来:如天茂湖举办的青少年高尔夫训练营;远洋·戛纳小镇举办的“七彩跑”活动有近千人参与;万科淘房节,6盘“五一”小长假销售额高达1个亿;恒大帝景“五一”期间举办的比基尼模特大赛、T台泳装秀、迪士尼户外游乐园;奥海梦想城的龙虾美食啤酒节……

为增加成交量,各楼盘都铆足了劲:“0首付、送装修特价房”等各种促销齐上阵。 供应量足、面积区间全面、类型丰富。首地·首城推出10套特价房,指定房源即获赠限量师大附小、初中学位;远创紫樾台也推出部分特价房, 价格十分诱人; 绿地集团全系房源限时七折起……据了解, 母亲节期间,各盘到访量都有很大提升。

新文化记者 唐博 闫蕾

■相关新闻

“五改二”后

二手房交易量提升近50%

记者从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4月二手房交易面积约4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6%,同比增长24%,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127%,同比增长18%。

吉林省置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义全说:“执行二手房交易营业‘五改二’后,4月份的挂牌量明显高于3月, 交易量上升近50%,但交易价格没有明显变化。 ”王义全认为,新政后二手房市场会持续升温,“为了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公司门店已在扩张,今年还会增加6个店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