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总价低压力小 长春准婚族更青睐小户型

新文化报  2015-05-12 07:27

[摘要] 5月结婚季,婚前置业已经成为很多准婚族的“标配”,而年轻人在置业时都更为理性, 在婚房的选择上,“小”已成为主流。王宸表示:“一直以来,面积适中、户型精巧、总价低的小户型颇受刚需购房者的青睐, 小户型适合预算有限且购房需求迫切的购房者,既能缓解自身经济压力,又能解决住房问题。”

5月结婚季,婚前置业已经成为很多准婚族的“标配”,而年轻人在置业时都更为理性, 在婚房的选择上,“小”已成为主流。高级分析师王宸表示:“一直以来,面积适中、户型精巧、总价低的小户型颇受刚需购房者的青睐, 小户型适合预算有限且购房需求迫切的购房者,既能缓解自身经济压力,又能解决住房问题。”成交数据显示, 长春60㎡以下周成交套数占比一直在8%~11%, 刚需楼盘的小户型十分走俏。

总价低 小户型更受青睐

王宸表示, 房产政策和金融政策连续出台, 进一步提升房地产市场流动性, 同时也为开发商增添信心。 对于首次置业者和中低收入家庭来说,尤其在选购婚房时, 低总价小户型更吸引这部分人群。刚参加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准备结婚开始,就一直在看房。如今,房价已经超出我们的承受能力, 一步到位是不可能了, 所以打算看看那些打折优惠的小户型, 以后经济宽裕了再买套大的, 小户型还可以作为一项投资对外出租。”像小李这样讲究“实惠”的购房青年如今已经越来越多。 据高新区某项目置业顾问介绍,自5月以来, 每天都能接到几十组咨询小户型的电话。

首付刚需买房成为可能

翻看楼盘促销信息和广告,低首付已经成为楼盘吸引客户的重要手段,有一些楼盘更是推出了“0首付”。 对于各种低首付促销, 业内人士表示,低首付相当于开发商免息借款给购房者,而购房者需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偿还,需要对自身的经济条件有综合的考量。正准备购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近股市比较好,我把部分钱投资到了股市中, 可房子也是必须要买的,错过了这个时间容易涨价,股市的诱惑又很大,开发商低首付正好给了我购房的机会,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而且我可以将资金用于其他投资。 ”

还贷额低 提升生活品质

年轻购房者或准婚族由于积蓄有限, 未来在结婚上支出较大,因此多数在购房时以贷款为主,在选择贷款额度时,要综合考量自身的还款能力,如果每月还贷额过高, 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很难周转应对。“我刚参加工作不久, 选婚房我们把目标锁定小户型,虽然小了点,但是总价低,贷款也比较少,这样我们在出现换工作等其他情况的时候, 不至于影响生活质量。”刚刚购买了一套小户型的张女士称。 准婚族们更应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 一方面缓解自身的还贷压力, 保证婚后的生活品质;另一方面,如果资金允许,还可以提前还贷

精装小户型成趋势

对于年轻购房者来说,特别是80后小资男女,具有个性化风格的小户型公寓产品贴合他们的“胃口”。衣小姐在长春某银行工作,毕业后3年,在高新区买了一套小户型。“我家不在长春,以前租房非常不方便,租金还挺高,不如自己买一套,虽然房子很小,只够一个人住,做不了婚房,但地段好,结婚以后可以租出去。”王宸表示:“精装修小户型必然会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甚至是将来的一个发展趋势,购买小户型更划算,投入资金少,转手更容易。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