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高新区2015年计划开工项目199个

城市晚报  2015-05-05 06:08

[摘要] 2015年,长春高新区计划开工工业、服务业、民生及生态类项目199个,计划总投资1450亿元。其中计划新开项目62个,续建项目137个。全部项目建成并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1500亿,利税300亿,对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未来产业增长及转型升级都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2015年,长春高新区计划开工工业、服务业、民生及生态类项目199个,计划总投资1450亿元。其中计划新开项目62个,续建项目137个。全部项目建成并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1500亿,利税300亿,对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未来产业增长及转型升级都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目前,长吉示范区区域基础设施规划已初步完成,按照规划布局确定了8大类重点推进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龙嘉国际机场扩建配套工程、两条快速轨道交通线、四大交通枢纽、八大立交工程、十六条重点道路,以及东北亚国际物流园、长德新区、空港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工程等。

为推动项目落位,高新区一方面支持在建项目做大做强、扩大规模,另一方面千方百计大招商、招大商。突出高新高端特色,重点打造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围绕优势产业发展链条,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与高端服务业融合互动发展的新格局,打造产业升级主导区和高新高端产业集聚区,为长吉示范区打造以高端产业为支撑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市目标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先进装备制造业是高新区主导产业中规模大、产出多的支产业,今年该区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有43个,其中,新建项目15个,续建项目28个;生物医药产业和光电子产业是长春高新区的传统优势产业,今年该区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有31个,其中,乐福地、中核集团北方辐照产业基地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光电子产业项目有14个,其中,由市工信局、光机所和长春高新区三方联合建设的光电和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已通过评审。此外,今年高新区还有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项目15个、精优食品加工产业项目9个。今年该区服务业项目有36个,将重点发展文化创意、软件与服务外包、现代金融、新兴现代信息服务等,初步形成要素相对齐备、特色比较突出的高端服务业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