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楼外瓷砖掉落砸坏车 开发商物业互相推诿谁赔偿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4-29 06:27

[摘要] 长春市民郭女士反映,4月25日,她将车停在远达大街与东荣大路交会附近的一家超市旁边,没想到超市所在的大楼上方瓷砖掉落砸到车上,车上有多处被砸的痕迹。除此之外,还有两台车同样被砸,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该找谁负责。

长春市民郭女士反映,4月25日,她将车停在远达大街与东荣大路交会附近的一家超市旁边,没想到超市所在的大楼上方瓷砖掉落砸到车上,车上有多处被砸的痕迹。除此之外,还有两台车同样被砸,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该找谁负责。

[车主]

开发商物业互相推诿

不知道该找谁负责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郭女士跟另一位车主黄先生已经等待多时,“那台被砸的车已经被车主开走了,我们联系不到他。”郭女士说。

郭女士的车是奔腾B50,黄先生的车是别克,其中黄先生的车受损情况严重。记者注意到,别克车的前盖有几处被砸的痕迹,有一处被砸出一个小窟窿,车上也有几处磕痕。“车要想修好得几万元,真倒霉。”黄先生说。奔腾B50的前方挡风玻璃上有一处已经出现裂痕,车身上有多处磕痕。

郭女士表示,她的车要想完全修好也得需要一万多元。随后,记者来到掉落瓷砖的地方,发现墙体已经有了几处瓷砖脱落的痕迹,之前事发的区域地上围着几个石墩。郭女士说,他们找了开发商跟物业,但是双方互相推诿,都说不是自身的责任,他们也不知道该找谁负责了。

[超市]

开发商有协议这种情况找他们

记者首先找到超市的一位负责人,他表示,事发当天风很大,下午13时许超市内很多人都听到瓷砖掉落的声音,等到他们出来时就发生车被砸的事。“这个楼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儿,我们为了避免再发生,已经在超市上方安装一个天棚了,但是不能覆盖所有的区域。”负责人说。

同时,他表示,之前已经跟开发商签过相关协议了,关于墙体瓷砖脱落出现的事故由开发商负责,“开发商跟物业公司还没办理交接手续呢,所以得找开发商。我们在地上摆上了石墩提醒大家。”负责人说。

[开发商]

物业公司签订协议 这种情况他们负责

随后,记者找到开发商办公地点,吉林省富民集团有限公司,里面有两位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一名女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有事可以跟她说。

“我们是来问,前几天有个墙体瓷砖脱落把车砸坏的事儿。”

“这事之前有人来找过啊,我们已经说了,这事找物业公司,我们之间有协议,这种情况他们负责。”“有人说你们跟物业公司还没办理相关的交接手续。”

“办没办我们都有协议,这事找物业公司吧。”

[物业]

还未办理竣工手续 应由开发商负责

众人又找到物业公司的办公地点,长春市赛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富民雅居苑物业管理部。辗转之下,记者联系到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起此事,负责人表示,这是开发商的借口。“他们一直都没有竣工报告,也没办理相关的手续,现在属于在建工程。我们目前只是简单负责小区的卫生、保洁工作。”负责人说。

据了解,之前小区的防水、下水管道都出现过问题,都是物业公司开发商协商解决。“在这种情况下,出现这种问题就得找开发商解决。”负责人说。

[律师]

如未办理竣工手续 应该找开发商负责

长春法徽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德明表示,如果开发商还没办理相关的竣工手续,那么出现这种情况就应该由开发商负责。因为还没竣工,开发商要承担房屋质量的责任,竣工时也要找相关部门进行质量验收工作。这种情况下,就算开发商跟物业公司签订相关协议也是无效的。郭女士等人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起诉开发商。“只要是未竣工,出现类似的情况都应该找开发商来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