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5月1日-15日中小学入学网上报名别忘了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9 06:20

[摘要] 今年有孩子上小学、升初中的家长千万别忘记5月1-15日登录长春教育网给孩子进行网上报名。

今年有孩子上小学、升初中的家长千万别忘记5月1-15日登录长春教育网给孩子进行网上报名。

4月28日,记者从长春市教育局获悉,为方便广大家长了解长春市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相关政策和信息,教育部门将以问答的形式就招生入学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逐一解答,并按照招生入学工作主要时间节点通过长春教育网等媒体向社会发布。

问:为什么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都必须进行网上报名?不进行网上报名会有什么后果?

答:一是不进行中小学网上报名会影响孩子公办学位的派送和电子学籍的建立。没有进行网上报名的孩子,将无法获得《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也无法建立电子学籍。

二是不进行中小学网上报名将无法参加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的电脑派位。

三是不进行中小学网上报名将无法参加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为促进公平,长春市实行了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办法。适龄儿童、少年在进行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时(6月21-22日),系统要将学生填报的信息与该生在中小学网上报名时所填报的信息进行比对认定。只有比对成功后,才允许学生进行下一步操作,才能完成电脑派位的网上报名。

问:我的孩子是2009年9月3日出生的,今年可以上小学吗?

答:按照《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年满6周岁才可以上小学。

今年长春市小学的招生对象为2009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孩子。虽然9月3日出生的孩子仅比8月31日出生的孩子小了三天,但由于没有年满六周岁,按照教育部规定,未达到法定入学年龄,因此今年不能上小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