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准后 资金流向股市or楼市

房天下  2015-04-21 00:00

[摘要] 继今年2月5日启动全面降准后,4月19日央行再次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初步测算,此次降准大约能释放资金12000亿元左右。

继今年2月5日启动全面降准后,4月19日央行再次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初步测算,此次降准大约能释放资金12000亿元左右。

解读:央行为何不降息,却突然降准

对于本次降准,市场分析,这与近期不断恶化的经济数据有关。相比以往每次调整0.5个百分点,此次央行降准1%,实为超出市场预期。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对此简评:一季度GDP增速进一步下滑到7%,出口、投资和消费“三驾马车”均不乐观,特别是投资增速持续下降。尽管一季度贷款增加较多,但社融总量同比少增,融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足。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有助于促进银行具备足够的可贷资金,以保持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说。

关注:降准将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1、降低银行理财率,预计15年银行理财率降幅也有望达到1%。


2、增加债券需求债券利率将下行。


3、P2P理财长期将走低。


4、降准属股市重大利好,但投资者需提防重复上演追高套牢的悲剧。


5、楼市回暖,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

针对当下的经济环境,股市和楼市是两大非常看好的投资阵营,此次降准的资金会流向楼市,还是股市,成为当下各方人士关注的焦点。不过,审视当下的经济形势,这个问题的确够纠结。

看股市:股市有其自身规律,不宜盲目看多

上周五,沪指成功站上4200点,刷新7年来的历史新高。资本市场至此迎来重要的时间窗口。因此,又有大部分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了股市。

特别是本次降准。股市的利好如期而至,如果释放的资金可以流向股市,那一切可是“美翻了”!

中投证券某营业部负责人陈茂表示,不论是利好还是利空政策,不会改变牛市的框架;但已经拉高过的个股,将两极分化。他建议,“如果手里持有的是尚未大幅拉升走出主升浪的主板品种,需要做的,只是耐心持股即可。有能力做波段的,可酌情调仓,降低小盘股的仓位,低吸蓝筹股,追求超额的波段利润。”

东海证券博爱路营业部高级理财顾问王兴俊表示,目前股市中的老股票已有70%超过2007年高点的价格。虽然在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下,资金面和流动性将提高,但股市有其自身规律,不宜盲目看多。

看楼市:楼市抄底期已到 楼市会进一步回暖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趋稳、销售量回升明显,同比房价继续下降。

统计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0个,比上月减少16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8个和1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0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比上月减少13个,持平和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7个。

楼市也迎来了回暖的重要时间窗口,有地产业内人士分析,楼市需求开始释放,成交量上涨的下一步,即是房价也会跟着悄然上涨。

如今,楼市成交已经回暖,房价却依然小幅下行,这也意味着楼市抄底的时间已经来了。有地产业内人士认为,在经历震荡行情之后,更多的投资者更愿意把资金投向稳定的固定资产投资中。

审后市:房贷也将有望继续宽松

此次降准是2008年以来的第15次降准,也是2015年的第二次调整。经过次降准利好辐射,房地产市场已经显现回暖迹象。

数据显示,经过上次降准,截至3月末,企业融资成本已下降至6.83%,同比下降50个基点,较2014年末也降低了12个基点。其中大型、中型企业融资成本降幅在19~20个基点,小型和微型企业融资成本降幅在17~31个基点。

业内人士认为,降准以后银行后续资金将更加宽裕,融资成本进一步下行,这些将有利于实体经济。房贷也将有望继续宽松,楼市将迎来利好。

从长远考虑,实地经济带动经济回暖的覆盖面更全面直接,因此,多数专家预测,本次将降准释放的资金,流向楼市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