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5年长春地王或诞生在二道区

房天下  2015-04-16 00:00

[摘要] 4月1日,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长春市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全年计划供应经营性用地600万平,保障性住房用地180万平。纵观长春各城区的土地供应,无论哪种土地性质,二道区均是供应“大户”。

4月1日,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长春市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全年计划供应经营性用地600万平,保障性住房用地180万平。纵观长春各城区的土地供应,无论哪种土地性质,二道区均是供应“大户”。

根据《长春市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2015年二道区供应经营性用地49块,总面积达754.02万平,棚户区改造用地17块,总面积达339.15万平。由于2015年,二道区供应吉林大路沿线多幅优质地块,业内人士猜测2015年的地王有望在二道区诞生。

二道区土地特点:

位置优 配套全、分布相对集中

位置优,配套全,分布相对集中,是二道区49块经营性供地的主要特点。

2015年二道区的经营性用地主要分布在远大大街、吉林大路、东环城路沿线;地块面积多为30万平左右;从土地性质来看,含居住性质的地块达31块,主要分布远达大街、东环城路沿线、河东路、东荣大路等沿线,这也意味着,东部快速路是各个地块强有力的配套

纯居住性质的土地为27块,其中东环城路与与河东路交汇处的地块体量大,面积达66万平,该地块紧邻中东瑞家,与远创金泽锦城仅一街之隔,该区域属于二道区的新兴住宅区,生活配套比较丰富。

2015年二道区推出的4块商住用地分布在四通南路、东荣大路、东新路、自由大路沿线,其中自由大路与英俊大街交会处的地块面积大,达82.6万平,未来自由大路沿线有望又添一座大体量的城市综合体。从地块位置来看,东盛大街666号的位置优,不过面积仅9.8万平,仅可以打造一个小体量的住宅项目。

二道区的商业配套向来以迎宾大道—吉林大路为中轴,远大大街与东盛大街、洋浦大街为延伸,这一点在2015年的土地供应中也体现的非常明显。

2015年,二道区供应商服用地18块,主要分布在吉林大路、远大大街、洋浦大街沿线,地块面积多在20万平左右。其中,位 浦大街沿线的地块面积达50万平,属于二道区面积大的商服地块。

由此看来,2015年二道区仍是住宅产品的主要供应城区,同时也是二道区商业配套建设年。

二道区棚户区改造地块占位置优势

有望诞生地

2015年二道区17个棚户区改造地块,位置颇为抢眼。其中拖拉机厂俱乐部地块、吉柴地块、民乐小区、中东瑞家以东地块、红星美凯龙东地块、乐群地块等等均被列入2015年的供地计划中。

在众多地块中,拖拉机厂俱乐部地块、吉柴地块紧邻万科蓝山项目,市场关注度较高,有市场人士分析,该地块有望成为2015年的二道区地王。

城区楼市竞争大 库存多

土地市场不会太热

目前,楼盘分布集中、库存高、房价低是二道区楼市的主要特点。

虽然2015年二道区供地面积较大,但是由于市场库存较大,竞争较大,未来房价还有可能进一步降低的可能。因此,市场人士预计,2015年二道区的土地市场有可能会非常平静。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2015年二道区推出吉林大路沿线多福优质地块,由于区域配套齐全,交通方便,地价较高,业内人士称,2015年的地王有望在二道区诞生。

 

楼市时隔六年再遇窗口期:将迎来第4轮刺激政策

售楼处里感受楼市冷暖 数十万平大盘一天只接待4人

二手房中介收费道道多 自己花400元委托中介得上万

李克强:鼓励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