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抗霾"受关注公园地产再成置业热点

新文化报  2015-04-14 07:02

[摘要] 出行踏青的市民逐步增加,长春市各大公园更是迎来了人流高峰,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不仅仅是中高端项目,本地的一些刚需楼盘也因借助周边公园优越的自然环境而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关注。

出行踏青的市民逐步增加,长春市各大公园更是迎来了人流高峰,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不仅仅是中高端项目,本地的一些刚需楼盘也因借助周边公园优越的自然环境而受到越来越多购房者的关注。随着空气质量下降,人们对于健康的诉求愈发强烈,对自身居住环境要求也愈来愈高,购房者也不再停留于以往房屋仅供居住的功能,开始追寻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向往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居住环境,公园地产自然日益受购房者所追捧。由于近几年人们深刻认识到雾霾等气候污染的危害,居住环境越来越受关注。

有网络调查显示,受空气质量和生态置业观念的影响,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重点关注被绿化环绕的公园地产项目。相关数据表明,在各种抗霾手段中,公园绿化为有效,这也让那些以公园为配套设施的楼盘再度升温,“公园地产”在全民抗霾的背景下,成为了置业者的优先选项。因此,长春各大区域的公园周边早已成为开发商争抢的热地。

大多数购房者都看到了公园地产对生活质量的重要作用。由于城区内可开发利用的土地资源越来越少,开发商逐渐开始将触角延伸到城市周边的天然公园区块。从长春市的楼市版图上不难看到,备受关注的北湖湿地公园、高新八一水库公园周边,汇集了大批的品牌开发商楼盘,北部的中海·寰宇天下、澳海澜郡、领秀·蓝珀湖等;南部的绿地城、天茂湖、信达龙湾、大禹·褐石公园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成交量一路飙升,势头一度超过朝阳、二道、净月等传统优势地产板块,加之年初房地产市场的冷淡,开发商铆足劲儿大打价格战,使这些区域的楼盘赢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此外像益田·枫露、国信御湖公馆都借助周边自然资源丰富的生态公园,成为了不少购房者选择的热点楼盘,且这些楼盘产品类型比较丰富,有68~98平方米的瞰景高层、85~130平方米的花园洋房以及160~450平方米的大平层别墅,可供选择范围较为广泛。无论是有中、高端房源需求的人群,还是仅有刚性需求的置业者,都希望选择周边生态环境良好的社区,这也是公园地产得到购房者认同、受市场关注度高的重要原因。

目前多个市场上的热销项目都是周边绿化生态突出的离尘不离城的公园地产,这也成为很多自身没有依傍自然条件的开发商斥巨资在园区内或周边打造大型公园的重要原因,他们希望借此来提升自身产品附加值。像保利·中央公园,即拥有在建的大的以汽车为主题的公园,园内共种植各类植物5万余株,多达104个品种,其中绿化面积达78.5万平方米,成为了汽开区十分热销的楼盘之一;天茂湖也以55万平的超大面积城市公园,成为了目前市场中备受高端客户青睐的楼盘。不少购房者表示,现在买房子不单单看价格,选择有“公园”属性的产品,也是因为看中了其生态与的双重价值,无论是刚需、改善型和别墅项目,其投资都会更高。

 

330新政落地半月 长春二套房贷现1.05倍利率

2015年城建进行时 延安大街2015年会拓宽吗

人民大街、解放大路部分路段局部封闭施工

本周一与上周二相比长春羊肉鸡蛋价格下降

4月15日至16日宽城区部分地区停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