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中国城市60强榜单发布 长春等城市上榜

杭州网   2015-04-12 07:51

[摘要] 国际知名房地产及投资管理服务机构仲量联行8日发布其综合研究报告《中国城市60强》,北京、上海被列入超一线城市,广州、深圳被列入一线城市行列,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沈阳、苏州、天津、武汉、西安9个城市则被划入1.5线城市之列。

北京、上海被列入超一线城市,广州、深圳被列入一线城市行列,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沈阳、苏州、天津、武汉、西安9个城市则被划入1.5线城市之列。

除了北京和上海两个超一线城市继续领跑国内其他城市,中国城市60强中的1.5线城市已巩固了其作为繁荣的区域性商业中心的地位。像天津、重庆、成都和武汉已居世界增速快的大城市之列。

仲量联行基于GDP、人口、富裕程度、投资、零售额、居民储蓄、教育基础设施、土地出让量和零售商数量等多个变量建立模型,从287个城市中终筛选出中国城市60强。不过,60强并不包括中国发达的“北上广深”。这个体系中,上海和北京作为“超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作为“一线城市”,他们是评出60强的“基准”。

中国城市60强将在未来两三年内继续努力克服供应过剩的问题。但由于高价值经济活动的日益重视、消费阶层的成长壮大以及国内民营企业的大举扩张,中国城市在发展“蜕变”的过程中有能力吸收多余的存量。1.5线城市的发展前景依然强劲,但较小的城市需要降低依赖房地产建设促进经济,以避免供过于求的风险。

中国城市体系排名图表

2015年中国60强城市名单

一线城市:上海、北京

一线城市:广州、深圳

1.5线城市: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沈阳、苏州、天津、武汉、西安

二线城市:长沙、大连、济南、宁波、青岛、无锡、厦门、郑州。

三线城市:长春、常州、哈尔滨、福州、昆明、合肥、东莞、石家庄、呼和浩特、南昌、温州、佛山、贵阳、南宁

新兴型三线城市:海口、湖州、唐山、临沂、嘉兴、绍兴、南通、徐州、泉州、太原、烟台、乌鲁木齐、潍坊、珠海、洛阳、中山、兰州、金华

起步型三线城市:淮安、吉林、威海、淄博、银川、扬州、芜湖、盐城、宜昌、西宁、襄阳、绵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