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新政影响 长春二手房销量增三成

城市晚报  2015-04-09 14:07

[摘要]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自2015年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宣布,自2015年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昨日,记者从市内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伴随着政策落地,二手房市场价格有所上涨,百万房子上涨3万不说,中介公司销量更是环比增三成。

营业税“5改2”中介销售员有点儿忙

房价你帮我抬高点儿,听说营业税‘5改2’,买我那100万的房子能少交5、6万的税钱呢,你帮我把房价往上抬高个两三万……”放下电话,房屋中介销售员小张笑着对一旁的同事说,“这已经是今天第5个抬价的电话了。”

营业税“5改2”政策实施后,让二手房销售市场一下子“热”了起来。之前大家还都在观望,近咨询量开始上来了,每天看房子的人也多了不少,小张告诉记者,“一上午带客户看了四套房子,谈成了一单。”

采访中,想要买房子的吴丽告诉记者,她和男朋友已经交往4年了,打算今年结婚。无奈手里就30万的购房款,新房价格不便宜,装修费用也高,又不想贷款买新房,就寻思干脆买个二手小户型的房子。也是听同事说二手房营业税“5改2”政策实施了,能省一些税钱,所以就寻思来看看。

百万房子价格秒涨3万

买80万的房子可省4.48万

吴丽说,其实自己对营业税“5改2”的政策并不是很清楚,就听说能省税钱,但具体怎么个省法,能省多少还真不太懂。

据悉,利用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来调整楼市早已有之。早在2008年12月,国务院决定将营业税征免年限从原政策中的5年改为2年,而在2011年初,为了平抑房价过快上涨,国务院又决定将营业税征免年限从原政策中的2年改为5年。

那么,此次营业税“5改2”政策的“回归”,得到落实后具体到购房者身上,真金白银的实惠到底有多大呢?昨日,长春市一家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李鸿羽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比如,购买120平米的普通住宅,总价80万,按照以前营业税征收的时间条件,也就是产权未超过五年应按计税价格5.6%的税率计征营业税及附加,那么,转让方应支付44800元的税款。现在新政出台后,营业税变为免征,这部分44800元的税款就可以节省下来了。

价格上涨3% 销量增三成

而相比买房群体,卖房客则普遍更为亢奋。掐指一算营业税免减的费用,不少卖房客近期纷纷调高了房屋出售价。还有双方已经谈妥的,却因为房东“秒涨”房价,结果导致交易中断。

李鸿羽说,政策实施后,近店里业务员的电话量都很大,很多房主纷纷调高了出售的价格,以100万元的房子为例,价格普遍上调到了103万元,但即便如此,相比前两个月,近期买房的人增加了不少。单是月初的销量就环比上涨了近三成。

想打政策主意?那就算了吧!

李鸿羽坦言,近期不少客户包括朋友都打来电话询问,政策实施后现在是否适合入手,但他都会先问问是刚需还是投资。“如果是刚需可以随时入手,如果是投资即便是政策利好,我觉得像前几年高回报的可能已经很小了。”

他介绍说,公司目前统计上来的房源量是3万套,但每年交易成功量却还不到10%,这就说明目前长春二手房市场是远远供大于求的,在这么大的存量下,房价是不会上涨或大跌的,未来发展的趋势肯定是平稳的,所以,投资客想从中获得高恐怕不太容易了。

 

长春有银行利率"一浮到顶"

长春二手房均价6138元/平方米 环比上周下降10.93%

二手房"5改2"政策落地 走了大头营业税还有个税和契税

汽开区2015年计划供地24宗 "黄金"棚改引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