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5年长春546幅储备地亮相 住宅性质用地占比70%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9 00:00

[摘要] 2015年长春市土地储备情况近日悄然亮相,共计546幅地块,涉及朝阳、南关、绿园、净月、经开、高新、汽开、二道、宽城以及莲花山10大区域,总经营性土地供应面积达600万平。相较2014年800万平土地储备量有所减少,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地块位置多位于各个城区的核心位置,多属于配套成熟的优质地块。

2015年长春市土地储备情况近日悄然亮相,共计546幅地块,涉及朝阳、南关、绿园、净月、经开、高新、汽开、二道、宽城以及莲花山10大区域,总经营性土地供应面积达600万平。相较2014年800万平土地储备量有所减少,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地块位置多位于各个城区的核心位置,多属于配套成熟的优质地块。

2015长春土地储备更倾向住宅用地

据房天下房天下长春站统计,在2015年亮相546幅储备用地中,保障性住房用地占180万平,棚户区项目用地240万平,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300万平。以上三类住房用地面积占计划供应住房用地面积70%。无疑,2015年的长春市土地储备更倾向住宅用地,这对于长春房地产市场的开发,或许是个不错的消息。

经营性储备地块南关区意外爆冷

另外,从437幅经营性储备地块分布情况来看,经开区居首,共有127幅地块,其次为高新区、净月区各有98幅。此外二道区49幅,宽城区25幅,莲花山15幅,朝阳区、汽开区各9幅,南关区2幅。而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南关的“爆冷”,南关区仅有2幅,老城区和南部新城各占1幅。

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偏多

棚户区改造主要集中在老城区,其中南关区以33幅居首,宽城区以28幅位居第二,绿园区以19幅排名第三。另外,二道区17幅、朝阳区7幅、经开区和汽开区2幅、莲花山1幅。

经开区:

127幅地块出让

东方广场、经开区仍很热

细看各区域地块情况,供地大户经开区的127幅地块主要分布在东方广场、会展中心以及经开北区,从土地性质来看,居住和商服用地平分天下。

高新区:

98幅地块出让

“龙湖地块”现身了

而在高新区的98幅地块中,仅出现35幅纯居住性质的宅地,主要集中在高新南区八一水库区域以及北湖公园周边,可谓占据了的生态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高新北区的龙湖地块出现在了2015年的供地计划中。

朝阳区:

9幅地块出让

市中心、轻轨沿线足够“炫酷”

朝阳区,是此批储备地块中的重头戏,虽然仅有9幅经营性地块计划出让,其中含居住性质的地块占了7幅。所有地块中,有6个地块位于轻轨3号线沿线,而从位置来看,包括了1幅紧邻吉大一院,解放大路沿线的地块,3幅开运街沿线的地块。

且不看地块具体面积,单凭这区位就已经足够“炫酷”,很多都已是稀缺区域。

绿园区:

 5幅地块出让

改造建设成为地块分布的关键词

当然,同样霸气十足还有绿园区,19幅棚户区改造地块,足以让老城区的改造建设成为地块分布的关键词。

净月区

98幅地块出让

53幅商服用地配套完善年

而此次储备地中,供地面积大的净月区,98幅地块中53幅地块性质属于商服用地。并且同时跨越了临河街、生态大街以及樱花街3个城区内的新老板块,这其中又以新城居多,尤其是生态大街区域。

二道区

49幅地块出让

“迁徙”二道

另外,二道区也有49幅经营性用地亮相,从位置来看吉林大路、岭东路、世纪广场、远大大街、东三环沿线可以说都是当下长春楼市的热点板块。

而从土地性质来看,49幅地块中含有居住性质的地块达29块,由于距离长春市中心不远,房价不高,且配套成熟,相信在未来将有更多的购房者会选择居住在二道。

南关区

2幅地块出让

城区爆冷  南部新城突然沉寂

至于此次有些“爆冷”的南关区,其中2幅地块均含住宅开发性质,一个位于老城区儿童公园附近,一个位于南部新城永春河沿线。

宽城区

25幅地块出让

它仍是北城的“巨无霸”

除此之外,宽城区域的地块比较抢眼,虽然只有25幅地,但总地块面积高达199.6231㎡,堪称“巨无霸”,而开发性质也是居住用地居多,特别是贵阳街地块,以及紧邻省政府的地块都十分吸引人。

汽开区

9幅地块出让

楼市发展仍以居住为前提

2015年汽开区经营性土地的出让位置仍然比较集中,东风大街以及腾飞路沿线是供地的集中区,土地均含住宅性质。

莲花山

15幅地块出让

长春未来的生态商业度假区

被誉为长春“桃花源”——莲花山,2015年供地15幅,总面积达250.1799万平,土地性质以商服用地为主,纯居住性质的土地仅有2幅。由此看见,未来环境优美,配套完备的莲花山有望成为吉林省的商业度假区。

整体而言,此次亮相的546幅储备用地,优质地居多,素质颇高,这也给后期长春市场的开发带来了一定信心。后期本站将会对此批地块进行更为详细的解读,尽请关注。

长春清明日均卖房89套 同比降50.2%

房企忙抱新政“大腿”

范家屯房价3年涨500

图解:地产大佬朋友圈私聊,告诉你买房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