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换房族未出手静候新盘 4月长春楼市回暖可预期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4-08 06:16

[摘要] 春节后第一个小长假刚刚过去,长春楼市虽热,但很多开发商表示,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销售效果,受“330”新政影响,看房人数较以往有所增加,但成交量增长有限,房价也未出现大波动。业内专家分析,目前闻“政”而动的大多都是刚需购房者,受一季度新盘少的影响,改善性购房者大多尚未出手,等待4·5月份更多新盘上市后,

春节后个小长假刚刚过去,长春楼市虽热,但很多开发商表示,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销售效果,受“330”新政影响,看房人数较以往有所增加,但成交量增长有限,房价也未出现大波动。业内专家分析,目前闻“政”而动的大多都是刚需购房者,受一季度新盘少的影响,改善性购房者大多尚未出手,等待4·5月份更多新盘上市后,经过对比才能决定出手时机。

3月份已过,虽然仍有大批购房者保持观望的态度,长春楼市却已经有了回暖的迹象,特别是很多累计下来的刚需购房者,受“330”新政的刺激成为清明小长假的购房主力,但改善性购房者的意见,似乎更能代表长春楼市的走向,而改善性购房者明显比刚需购房者要沉得住气。记者在清明小长假对部分楼盘的走访中也发现,刚需购房者受政策影响,购买愿望比较强烈,而改善性购房者虽然心动,却大多未真正出手。

“新政后的小长假,成交的仍是已看过房的首次置业刚需,但预计换房族在观望后会逐步增加。”某楼盘销售总监认为,目前长春市场上大多为早已面世的楼盘,改善性购房者一般都已经看过或了解过,新政并不能对其产生较大影响,随着4、5月份新盘的大量上市,改善性购房者才会积极入市,因此预期4月份长春楼市回暖将更加明显。

目前来看,开发商的涨价预期并不明显,购房者追涨意愿同样不高,“330”新政只是释放出积极信号,而目前市场形势并未完全逆转,长春楼市仍将维持较平稳的态势。为了争夺客源,部分楼盘大打“拓客”牌,估计很多市民在小长假已经感受到了开发商的“热情”,但购房者完全可以按照原定步骤购房,不要急于购房而留下遗憾。

“现在是个改善居住条件的好时机,但还需要等待,新政是个机会,但也不会因此而降低购房标准。”在长春某楼盘,记者遇到了改善性购房者孙先生,孙先生显然对长春楼市很了解,也看了不少楼盘,他认为,其实无论楼市如何变化,一些大品牌、品质高、服务好的楼盘依然是长春楼市中的畅销品,等新品上市后,长春楼市可能要迅速回暖。

改善性购房者还在等,随着新盘大规模上市,4月长春楼市回暖已可预期。 记者 房霄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