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 利好!想改善住房的可以出手了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4-01 08:05

[摘要] 2014年,房地产市场一度低迷,限贷限购也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在如此大环境下,3月30日,楼市新政出台,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新房和二手房市场。无论是二套房首付比例的降低还是营业税免征期限的改变,都透露出对市场的积极促进作用。

2014年,房地产市场一度低迷,限贷限购也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在如此大环境下,3月30日,楼市新政出台,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新房二手房市场。无论是二套房首付比例的降低还是营业税免征期限的改变,都透露出对市场的积极促进作用。

今年,国家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新政出台带动二手房大量上市,补充了市场。而其与新房市场相互促进和竞争,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是利好。

二套房低首付降至四成

在3月30日新政出台之前,长春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现新政中指出,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这样无疑就为市民买房提供了利好的条件。“因为孩子出生,所以想买一套面积大一些的房子。但现在手中的房子贷款还没有还完,所以在买房就要付一定的首付比例。而新政出台后,我觉得对于购房的压力就会减小,我个人还是很高兴的。”市民周女士对记者表示。有专家表示,国家出台新政,意味着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从鼓励首次置业转向了鼓励改善型置业。二套房首付从6成、7成降低到4成,起码可以直接增加10%的有效购买需求。

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

今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答记者问时提出,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支持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倪虹也曾表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将是2015年住房政策的重要导向。新政的出台,二套房首付比例的降低,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改善性需求的释放。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认为,这一政策是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重要举措,体现了稳增长的意图,并非所谓“刺激性政策”。

新政促二手房交易

新政下,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这对于二手房交易产生深远的影响,也直接带动了二手房市场交易活跃。中海地产投资策划部副总经理关长新表示,新政出台是对市场的利好消息,市场由大调控改为微调,还是以去化存量房为主要方向。同样也降低了置业门槛,间接的刺激了新房和二手房市场。

 

房价不会大涨 购房者选择将更多

签购房合同可以退房

上周长春楼市均价下降

长春"五改二"已执行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成还得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