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刘杨:商贷首付比例降至20% 更能促进楼市成交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3-31 13:14

[摘要] 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公积金首次贷款首付降至2成,二手房交易免营业税由5年降至2年。这一系列刺激楼市转暖的大动作,将在长春楼市将产生哪些影响?对此,长春房天下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万晟地产营销总监刘杨。

继3月27日国土部、住建部联合下发通知优化今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30日央行联合住建部、银监会发文下调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二套房商业性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同时调整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首套普通自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同日财政部也联合国税总局发文放宽转卖二套房营业税免征期限: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公积金首次贷款首付降至2成,二手房交易免营业税由5年降至2年。这一系列刺激楼市转暖的大动作,将在长春楼市将产生哪些影响?对此,长春房天下记者时间采访万晟地产营销总监刘杨

对于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公积金首次贷款首付降至2成,刘总认为,这一新政对长春楼市直观触动不是很大,源于此前长春就很少有人接受二套房首付为60%这个比例,同时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群也不是很多。反而多数购房者会选择普通的商业贷款,如果首套房的商贷首付可以降至20%,那么会在很大程度上刺激楼市成交。

谈到新政落地后,长春未来的房价走势,刘总直言,未来长春的房价仍是由产品属性以及配套资源而决定的,例如当下关注度较高的教育地产,位于老城区配套较好的项目,房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刘总直言,虽然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政策,但是楼市不会呈现出2009年那样火爆的行情,反而未来的楼市发展会更加平稳。

在提到万晟地产旗下的项目营销策略是否会随着成交的回暖而改变时,他非常肯定的表示,项目在短时间不会调整营销策略,更不会收紧优惠,上调房价,毕竟在当下去库存,回笼资金是多数房企的主要问题。

 

央行新政:二套房首付降至40% 公积金买首套房首付降至20%

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 多家银行表示支持

长春上周日均卖房215套 楼市竟现"日光盘"

3月长春楼市11盘降价 大降幅30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