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毕业大学生可申请贷款

长春晚报  2015-03-29 07:58

[摘要] 26日,来自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十多位专家来到长春人才市场,面对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及社会保障方面的咨询服务。

26日,来自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十多位专家来到长春人才市场,面对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及社会保障方面的咨询服务。没赶上这次咨询活动的同学也不用急,我省12333综合服务网将开辟“走进大学生”专栏,大学生集中咨询的热点问题和现行相关创业就业政策在里面都能找到,大家可自行查阅。

1

“我想办就业失业登记怎么办?”大学毕业一年的市民小刘现已离职,专家告诉他,可先以在外包单位签订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有工作后马上就可以到新单位把养老保险等接续。长春晚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场咨询内容多集中于以下的问题,如果您有相关方面的问题,下面这些内容可能帮到您。

问题一:我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一直想自己创业,怎么样才能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专家解答:长春市大学生办理小额担保贷款要符合以下相关条件。

申办范围:长春市户口,毕业两年以内有创业项目的高校毕业生并在长春市城区内创业。

申办基本条件:投资项目明确,有发展前途,且资金不足;有稳定的经营场所及完善的经营条件;提供相应担保。

担保条件:担保人要具有长春市户口,年龄男55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的任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包括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申贷额度:多不超过15万元(对大学生创业微利项目贷款,国家全额贴息)。

还贷时限:长春市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小额贷款担保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组联合银行确定还款时限。

申办流程:贷款申请人向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接受审验;中心对小额贷款申请项目进行现场调查、考核,审查合格后发放贷款。

服务窗口: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二楼服务大厅

咨询电话:88781527

问题二:高校毕业生报到证改派如何办理?

专家解答:到新接收单位领取《接收函》;由原用人单位出具《退函》;毕业生持原《就业报到证》、《接收函》和《退函》办理。

服务窗口: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

问题三:高校毕业生集体户口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毕业生持《就业报到证》、《毕业证书》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携带学校开具的《户口迁移证》及3张1寸彩色照片。

服务窗口: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

问题四:留学生来长春如何办理就业手续?

专家解答:留学生持省教育厅或国家相关部门认证证明、国外学历及驻外使领馆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填写《长春市留学生就业报到备案表》,用人单位签署接收意见;出具《长春市留学生就业报到通知》

服务窗口: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二楼服务大厅

 

2015新婚姻法太伤了!姑娘还没买房的赶紧吧

二手房交易流程全指导 十大注意事项助您买到称心房

房价一旦一落千丈 楼市将暴露出20个惊人后果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个城市该降房价

2015年房价不管是涨是跌 80、90后买房指南必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