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春暂未执行公积金首付低20% 目前只能提取一次

房天下  2015-03-26 00:00

[摘要] 24日上午,记者从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长春暂未实行购买首套自住房首付款低20%的政策,目前购买首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仍为30%。

上周,住建部要求各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低至20%。24日,记者从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长春暂未实行购买首套自住房首付款低20%的政策,目前购买首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仍为30%。另外,公积金提取目前只能后提取一次,以后只能用于冲抵房贷。

多地公积金购房首付比例降至20%

“两会”刚刚结束,济南、广州、北京等地陆续出台关于公积金的政策。放宽了首套房认定条件,执行公积金购房首付比例20%的政策。

3月16日,济南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文件称,对于首套自住房已经结清购房贷款,购买二套自住房,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执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首付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为30%。

3月18日,广州公积金政策也调整为,购买90平房米以下自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低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0%。

而北京现行政策中针对90平米以下的房屋首付款要求就是20%。

长春暂未实行购房首付低20%

24日,记者从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购买90平方米以下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可降低至20%,这一政策目前在长春暂未正式落地执行,仍执行低首付30%,具体什么时间执行,仍是未知数。

公积金提取规则有变 目前只能后提取一次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公积金提取规则上又有了一些新变化。现在长春市各公积金中心仍然可以办理正常的公积金提取业务,但是只能是后一次,在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同时就要现场签署一个公积金抵充房贷的合同,以后就只能抵房贷了,不能提取公积金。而且,现在可以提取,但是不排除近期有新政策,所以准备提取公积金的网友可以自行考虑是否近期去办理提取业务。

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需提供:个人购房贷款合同、个人身份证原件、公积金的银行卡、加盖单位公章的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公积金冲抵房贷详情

在公积金中心办理完冲抵房贷的手续后,以后每个月会有短信提醒,本月冲抵房贷多少,应缴房贷多少,如果不够的话,可以事先在交房贷的银行卡里预存出一些钱来。有部分单位公积金缴存不够及时,所以经常会造成到扣款日了,公积金账户却没有钱,所以未能冲抵房贷,所以购房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缴房贷银行卡的余额是否够当月扣除的房贷。

公积金每月还款需知

如果公司给员工缴存的公积金较多,每月缴存金额的超过当月应还房贷的额度,那么每个月公积金可以全额冲抵房贷,但是多出的部分只能留在公积金帐号内,不能提取。

记者了解到,目前能提取的条件是,该套房屋全部还清公积金贷款。对于公司给员工缴存的公积金不足当月还房贷的额度,那么当月冲抵房贷的额度就是现在公积金里可以用的余额,如果原先公积金账户里没有钱,则是每月公司给缴多少公积金,每月就可以用来抵充多少房贷,不够的部分需员工自己补存。

公积金首付降至两成 网友:没什么大用

针对近日发布的公积金政策,记者随机在几个长春购房者群中了解到,网友对于可申请提取公积金的兴趣较大,而对于公积金首付降至两成,多数购房者表示“用处不大”。

“首付降到20%了,贷款总额也就提高了,公积金贷款也贷不出这么多钱啊,没什么大用!”网友陈先生说。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李小姐表示“公积金缴存基数较低,贷款总额有限,要买只能买个小的。”

对此,业内人士称:“在目前刚需改善为主要购房群体的环境下,首付两成的作用不大,未来调高贷款总额更能解决购房者的难题。”

 

 

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楼市再现“日光盘”

长春公积金提取有变化 二手房提取无需契税发票

公积金买房首付要降 住房公积金7种用途你必须知道

住建部要求增公积金贷款额度 专家称为释放刚需

住建部:进一步降低门槛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