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新房库存量 不少盘还在低价促销

新文化报  2015-03-19 07:17

[摘要] 有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1月底,长春新房库存量已达1106万㎡。今年3月,多个房企陆续发布2014年年报,利润率下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2015年政策环境逐步宽松,但库存压力依然让不少房企倍感压力山大,今年走出低谷似乎并不容易。

有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1月底,长春新房库存量已达1106万㎡。今年3月,多个房企陆续发布2014年年报,利润率下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2015年政策环境逐步宽松,但库存压力依然让不少房企倍感压力山大,今年走出低谷似乎并不容易。

楼市去库存将是持久战

一个城市正常的商品房供应量,能够支撑当地12~15个月的市场需求,这样的供需比例才是相对合理的。但按照2014年月均54.9万㎡的新房网签量估算,目前长春的库存房源仍需消化20余个月。也就是说,目前长春楼市供应量已超出合理水平,存在一定程度的供需失衡。据长春市住房保障及房地产管理局网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将批准预售面积595073.05㎡,同比上涨124.5%,其中住宅180178.66㎡,同比下滑47.07%。这表示今年住宅供应量将大幅下滑,而商业物业供应量将激增。据克而瑞长春机构数据显示,2014年住宅供需比为1.28:1,商业供需比为1.78:1,写字楼供需比高达2.75:1。这就意味着2015年长春楼市供应量将进一步激增,并达到历史峰值,尤其是投资性商业物业供求关系将进一步失衡。

房企纷纷调低增长预期

面对高库存,不少房企纷纷寻求转型,一方面,投资增速放缓、拿地面积大幅缩减、新开工面积降幅不断扩大成为不争的事实。据数据显示,2014年经营性用地成交面积362.00万㎡,同比下降51.8%。在2015年前景并不明朗的情况下,预计土地成交量也不会有大幅度的增长,在资金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中小型开发企业仍将以去化现有库存为主,拿地热情减弱;另一方面,不少房企纷纷调低增长预期来应对市场,万科、恒大、绿地、保利、万达等龙头房企公布的2015年销售目标纷纷调低了增长指标。澳海澜苑一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销售任务仅两个亿,销售压力较小,主要是出于审慎的态度,因为今年市场前景并不明朗,不敢贸然涨价,也不急于入市。”

冲量去库存仍是市场主基调

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行业各类救市政策频出,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尤其是岁末年初的特价房清盘”行动,库存压力有所下降,但前景依然不容乐观。高新南区一楼盘销售人员表示,目前不少楼盘库存量都在数百套甚至上千套,去库存仍将是今年的头等大事。

近期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两会后长春房地产市场正酝酿两种不同的推盘声音:部分库存量相对较少的改善楼盘已有提价意向,而不少刚需盘则计划继续上演低价促销策略以抢夺客户。在房价这层神秘面纱尚未揭开之前,目前多数楼盘营销依然积极,努力去化库存,但折扣力度普遍收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