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5折领跌 长春商铺降价潮将至?

——2015年长春房价观察

房天下  2015-03-18 00:00

[摘要] 从3月9日开始,长春楼市某全国性大型房企旗下所有在售商铺,保持原有优惠基础上再额外5.5折。整体优惠过后,临近主街的商铺单价刚过万元,而临近规划路的内街商铺均在万元以内,比同区域竞品商品价格低了四到五成。

从3月9日开始,长春楼市某性大型房企旗下所有在售商铺,保持原有优惠基础上再额外5.5折。整体优惠过后,临近主街的商铺单价刚过万元,而临近规划路的内街商铺均在万元以内,比同区域竞品商品价格低了四到五成。

1

5.5折领跌

长春商铺要开启降价潮?

因此,优惠政策一出,引来大批投资者抢购,据了解,目前该房企旗下多家楼盘临近主街的商铺基本卖完了,只剩下位置不好的内街商铺了。从销售成果来看,以价换量的效果着实明显。

此前,长春楼市有关降价的消息一直都是“止于智者”,没有楼盘敢明目张胆的降价,它们都是改变一些优惠政策,变相降价。而本次5.5折优惠,却是建立在原有优惠基础之上。一时间,关于商铺行情的疑问随之抛出“5.5折领跌,难道长春商铺降价潮将至?”

我来告诉你

长春商铺目前都是啥行情

从目前长春商铺行情来看,二环以内的商铺单价基本在3万元以上,临近主街(湖西路、前进大街

西安大路)的商铺单价多会达到4万元以上;二环以外四环以内的临街商铺单价多在2万元以上,分布在小区内街的商铺单价也会在1万——2万元;目前,长春商铺价位低的分布在四环以外,而且主要集中在北城,例如高新北区、长江路开发区、合隆等等,临近主街的商铺单价均在1万元以上,内街商铺单价多在万元以内。而该房企的商铺在5.5折过后,价位直逼长春低。

由于该房企在长春几个主要城区都有项目,各项目商铺基本处于在售状态,因此本次5.5折优惠之举,对长春楼市影响是全面的,开发商抱怨自己的潜在客户都被抢走了,投资者怀疑商铺的价值到底是多少?

同行反应

“我们再缺钱也不会做这么大的折扣”

据房天下长春记者采访,对于商铺5.5折的震撼折扣,许多投资者都因为没有抢到,感到很惋惜,希望长春再现大幅度的商铺折扣。许多购房者直言“就是借钱,也得买!”但是也有一部分投资者表示“现在商铺的行情不稳定,不能贸然投资。”

而作为卖房,一位楼盘营销总监直言“接受不了,降了这么多钱,不怕已经买过商铺的人回来砸售楼处吗?”多数地产营销负责人直言,“现金流是房企的,虽然积极套现回笼资金是应该主动出击,但是我们再缺钱也不会做这么大的折扣,要不然以后谁也不敢正价买我们的房子了,以后也没法卖了!”

业内观点:

低价卖掉郊区商铺是回笼资金的明智选择

业内人士分析,该房企降价的标的选择商铺,而非住宅,与物业的属性有关系,一般来讲,开发商为了项目好卖一点,多会选择用自建社区商业的方式向业主勾勒未来社区的商业气氛,尤其是商业配套极为落后的郊区大盘。但这些社区商铺对于开发商来讲向来都是赔本买卖,建造成本较高,持有价值较低,销售难度较大、占用资金较长。在楼市不景气,项目空置率较高的情况下,社区商铺基本就沦为了卖不掉的死铺。

由此,该房企干脆就以低成本、甚至亏本的55折卖掉社区商铺,此举单从项目来讲不划算,但是从资金回笼、财务成本的角度来看,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从商铺投资的角度来看,配套欠缺的郊区楼盘,虽然有更多的商业空白等待着商家去填补,且商家竞争压力较小,不过由于楼盘入住离较低,商铺的出租行情以及营业利润都不是很好,因此商铺投资的风险也非常大,投资者好谨慎考虑。

 

房屋两权分离 你不知道的关于房价的18个误区

网购成网友投诉的坑爹事 租房旅行同登吐槽榜

2015年两会民生热词盘点 房地产税在内

3.15房地产家居行业网络口碑报告重磅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