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 长春房贷利率到底降没降

———————向虚假说NO! 楼市315系列报道

房天下  2015-03-15 00:00

[摘要] 又降息了!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不仅仅是2015年首次降息,同时还是继去年11月22日降息后,央行时隔一百天后再次降息。普通老百姓切身感受直接的,莫过于调整后贷款基准利率减少了0.25%。消息一出,不少购房者“蠢蠢欲动”。

降息了!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不仅仅是2015年首次降息,同时还是继去年11月22日降息后,央行时隔一百天后再次降息。普通老百姓切身感受直接的,莫过于调整后贷款基准利率减少了0.25%。消息一出,不少购房者“蠢蠢欲动”。

央行降息

长春购房者却在等降息

“28日晚上我就看到降息消息了,第二天早上我先按照降息后的利率算了一下我每月要还多少钱,然后就赶紧来看看我之前看中的那套房还有没有了。就在发现中意的房源还在的同时,销售人员告诉我楼盘合作的7家银行都没有执行降息后的新利率,在等了两天之后,我还没接到销售人员的降息的通知。”3月3日降息消息发布的第三天,打算贷款买房的王先生仍在焦急的等待着降息通知,而大部分银行却没有丝毫降息的前兆。

记者调查

摸底长春商业银行房贷利率

今年首次降息后,长春各家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有什么变化?

3月3日,房天下对长春16家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16家商业银行中,仅有2家执行5.9%的降息利率,除一家不办理房贷业务的盛京银行之外,其他12家商业银行仍执行降息前的利率,即为6.15%,同时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

如今,降息的消息已经公布三天了,为何长春大部分办理房贷业务的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仍然按兵不动呢?某银行房贷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央行在3月1日下发了降息的消息,但是吉林省分行尚未接到总行房贷利率调整的通知,所以暂时只能“按兵不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