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吉林省百校联评冠军是否实至名归?

————东师附小中信校探秘

房天下  2015-03-13 10:29

[摘要]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学校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而盛享吉林省教育“百校联评名”美誉的东师三附小,更是很多家长梦想让孩子就读的学校。这所由中信城斥资1.2亿元和东北师大附小联手打造的,汇聚东师三附小优质师资力量的中信城业主专属学校成为长春学位房的焦点。近日,记者再次探访东师附小中信学校相关负责人,进一步

 [摘要]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学校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而盛享吉林省教育“百校联评名”美誉的东师三附小,更是很多家长梦想让孩子就读的学校。这所由中信城斥资1.2亿元和东北师大附小联手打造的,汇聚东师三附小优质师资力量的中信城业主专属学校成为长春学位房的焦点。近日,记者再次探访东师附小中信学校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挖掘这所学校的师资力量与教育发展现状,供家长参考。

11

东师中信实验学校系出名门

据了解,长春东师中信实验学校是经长春市教育局批准,由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长春中信鸿泰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一所学历教育的学校。学校由中信集团投资兴建,东北师大附小自主经营,学校已于2009年正式开学。

东师附小中信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占地约7.2万平方米,坐落于净月潭边,中信城畔,与农博园,是一所集幼儿园和小学于一体的开放式、现代化学校,更是一所生态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生活服务优质的国际化、精品化学校。

学校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由东北师大附小校长熊梅博士担任理事长。据悉,熊梅校长是国内位具有博士学位的小学校长,曾在日本筑波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任东北师大教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范围内率先倡导和推行开放式学校教育理念,成为我国开放式学校教育研究和实践的拓荒者。

22

百校联评名——东师附小中信校

2005年开始,吉林省教育厅与吉林省纠风办组织开展“百校联评”活动。其中每年在省级示范高中和省教育厅的直属中、小学校中评比105所学校,用以其规范学校办学水平。

在2011年度吉林省“百校联评”活动中,通过大规模的家长问卷调查、组织考核、学校述评、明察暗访等工作程序,东师附小中信实验学校以领先的总成绩名列。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师附小中信实验学校自成立以来,为能够给更多孩子提供更多的名校教育机会经过两次扩建,学生总数达到2000名。

66

中信业主私属名校 7万平校区面积 设施齐全 条件优越

  走进东师附小中信学校记者发现,学校内不仅设有图书馆、体育馆、运动场、学生食堂等公共设施,还设有影剧院、多功能厅以及各类专业教室,以便孩子学习生活方便快捷、丰富多彩。同时,针对儿童提出了更为先进的“开放式•个性化”理念, 关注儿童自立的健全人格的发展,包括浓厚的兴趣、良好的习惯。

44

骨干教师倾力加盟 助跑孩子教育起点

评判一所学校办学质量的好坏关键在于其是否拥有的教师资源。记者了解到,东师附小中信校,不仅拥有先进完善的教师培训制度,还拥有完备严格的教师考核制度。其教师团队由东师附小和东师二附小两校的骨干教师组成,只有在东师一附小和东师二附小任职7年以上的教师才有资格在东师三附小任教,每年补充的毕业生将先在附小本部实习,在经过附小本部的在职培训和培养后,确保能够胜任新型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之后输送到东师附小学校。

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