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想查家在啥学区 打这些电话

新文化报  2015-03-11 07:15

[摘要] 近日,长春市民张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电话询问:“我家在四十五中附近,我想知道我孩子能不能上这个学校。”

近日,长春市民张先生打进本报热线电话询问:“我家在四十五中附近,我想知道我孩子能不能上这个学校。”

1

新文化记者告诉他,在义务教育阶段,每个孩子都会有一个学位,但由于学区划分复杂且每年都有微调,因此需要向所在区教育局询问自家的学区学校。

实行“两个一致”的原则

为了方便像张先生这样的读者查询自家学区,新文化记者昨日拨通了长春市城区各区教育局的电话,集齐了各区的学区查询电话。

您只需要清楚户口簿上的地址及所属派出所,拨打所在区教育局的查询电话,工作人员就能告知您家所在的学区

需要注意的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行“两个一致”的原则,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儿童、少年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址与实际居住地址及房证相一致。对于户籍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不一致的情况,家长要及时把户口迁到与房证和实际居住地相一致的住址上,按照“一致性原则”的要求入学。对于达不到“一致性原则”要求的,由各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安排。

建议4月中下旬打电话

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的5月1日开始,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的学生将进行网上报名。

“建议4月中下旬的时候再拨打电话进行咨询,那个时候长春市教育局相关的政策将更清楚,学区也就完全明确了。”宽城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

啥是学区呢?据记者了解,学区是指公办中小学的招生范围。早在1984年,长春市就取消了中小学入学考试,为每一所公办中小学划定了相应的招生范围(学区),实行免试就近入学。

目前,长春市所有公办中小学均有明确的招生范围,在长春市生活的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含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都会有一所公办中小学接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