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要买房 先看长春楼市库存大摸底

新文化报  2015-03-10 07:21

[摘要] 经过2014年的大调整,2015年长春市场不仅仍以消化库存为主,开发商拿地和加推新品都较为谨慎。经记者侦察发现,市场上各个面积段的房源仍很充足。上半年,有购房意愿的您不妨看看各面积段火力集中点,以便更快地找到自己心仪面积段的房源。

经过2014年的大调整,2015年长春市场不仅仍以消化库存为主,开发商拿地和加推新品都较为谨慎。经记者侦察发现,市场上各个面积段的房源仍很充足。上半年,有购房意愿的您不妨看看各面积段火力集中点,以便更快地找到自己心仪面积段的房源。

140平方米以上供应较少的“大宅”,多是洋房、平层和别墅

开发商访谈:“从去年市场情况来看,140平方米以上这样的四房、五房等大户型的产品比例较往年有所下降,今年受到市场大环境影响,产品的供应量预计不是很多,多数市场存在的产品,也是消化去年的存量产品。”长春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舒越表示,这类产品多为实景现房,多分布在净月、高新、南部新城等富源区内,其目标客群大多是置业,且对居住质量有较高的要求。

火力集中点:伟峰东樾、国盛南域风景、高新·玫瑰园、长春·壹号院、华润·相府、亚泰·梧桐公馆、万晟·清华园

火力分析:虽然140平方米以上产品的供应量有限,但市场中仍有少量高端客户群体对此类产品有购买意向,高端产品的发展正满足了“塔尖”人群的享受型置业需求。此外,目前市场中的高端住宅产品也正代表了春城楼市住宅产品的高水准。

90~140平方米,供应量足分布广,产品类型丰富

开发商访谈:“《2014年长春市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两房、三房产品分别以52130套和23223套占据了市场85.5%的份额,其中占比大的是90平方米~120平方米的户型。”伟峰实业策划部副经理柳旭表示,90平方米~140平方米的户型能让置业者一步到位,而目前市场中这类产品供应量很大,产品类型丰富,各个区域都能找到。

火力集中点:万科·金域长春、中海·寰宇天下、首地首城、澳海澜庭、万晟·御水湾、远洋·戛纳小镇、绿地·国际花都、万科城、国信御湖公馆、恒大帝景、保利·拉菲公馆、恒大御峰

火力分析:90平方米~140平方米产品市场供应量在逐年增加,无论是首次置业的小两口,还是改善置业的中年群体,都能在市场中找到适宜的房型。此类户型通透明亮、功能区划分明确,同时,加之很多产品有赠送空间,就让其更显宽敞、实用。为了更好地迎合市场,抓住主力群体,开发商在不断地提升这类房型附加值。

90平方米以下,遍布各区,两房仍是主力产品

开发商访谈:吉林万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中心经理刘杨告诉记者,从市场数据来看,60平方米~90平方米的两房产品,仍是首次置业的刚需群体之,“而像一室这样的产品,成交量已在不断下降。小户型不受地段制约,遍布春城各区,产品供应量较为充足。”

火力集中点:上东城市之光、雨润星宇华府、恒大都市广场、华润·凯旋门、澳海梦想城

火力分析:市场中有很多开发商打出紧凑小户低总价、低首付的广告,确实,市场需求仍以刚需为主,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产品以总价低、性价比高的优势,博得外漂族和单身置业者的青睐。经济实力有限的购房者一步到位选择三室户型压力会很大,选择小户型作为过渡会更加轻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