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旗街商圈附近现莫名"拆迁通知"

新文化报  2015-03-10 07:13

[摘要] 长春市民蔡女士反映,她家住东一胡同旁。3月8日,在附近的居民楼上出现了一些白纸,上面写着“通知”字样。“大概是说,东一胡同和东二胡同,近期要进行棚户区拆迁改造。

长春市民蔡女士反映,她家住东一胡同旁。3月8日,在附近的居民楼上出现了一些白纸,上面写着“通知”字样。“大概是说,东一胡同和东二胡同,近期要进行棚户区拆迁改造。还说一平方米会补偿1.3万元钱。”听到这个消息,附近居民都开始热议,但却不知是真是假。

现场踏查

“通知”多已被居民撕下

长春市东一胡同位于红旗街商圈附近。昨日上午,记者踏查发现,紧临东一胡同的居民楼有10多栋,楼高从2层至7层不等,年代不同。而靠近东二胡同处不只有居民楼,还有药厂等单位。居民说,这里的居民楼基本都是上世纪80年代或90年代建成,分属多家单位,现住房均为个人产权

一居民介绍,有些人希望将房屋征收,也有人觉得过于突然。而在网络上,有居民在3月8日发帖询问:“长春市东一胡同有没有拆迁计划?”后面的网友跟着发出:“同问,今天看到的通知,不知真假,求知道。”

有居民说,被发现的“通知”已被心存怀疑的居民相继撕下。“通知”是一张A4纸大小的白纸印刷,内容为:“根据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对红旗街东一胡同、东二胡同老旧房屋棚户区拆迁改造”,由一家地产公司和省中医院联合开发扩建。“就此路段范围内进行改造。因此市政府对此路段特批,对该路段的房屋住户一次性补偿每平米1.3万元,不足49平米的住户补齐至49平米。由市政府委托朝阳区物业公司进行拆迁踏查。请以上区域的房屋所有人,房屋承担人积极配合物业公司的拆迁踏查工作,准备好房屋权属关系、证明材料等。特此通知。”“通知”落款处所盖的红色“公章”字样为“长春市朝阳区物业公司”,时间为2015年3月。

记者核实

所涉单位均称没有此事

“通知”内所提到的“省中医院”,按判断,应为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该医院相关负责人说,从名头上看,单独使用“省中医院”的用法,并不符合医院对外称呼的习惯。该医院一位副院长称,已接到学校相关领导关于此事的询问,这个“通知”中的内容与省中医院无关,是假借医院的名头。他认为,“通知”内所提到的地块,除了居民楼外,还涉及很多用地,有些属于高校等。“通知”所提及的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公司在该区域附近确有一新项目,但位于红旗街西侧,并非“通知”内所说的范围。

住建部门

此处近期无相关改造工作

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延安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已经接到居民反映此事,并外出寻找过“通知”。正常的房屋征收工作,应该由社区工作人员参与进行。可以肯定的是,这个“通知”上的内容,社区工作人员并不知情,也和社区并无关系。发现该“通知”蹊跷后,社区工作人员已向上级部门汇报。

昨日下午,长春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开发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已接到对此事的反映,涉及朝阳区的“老旧房屋棚户区改造”,应在此备案、申报,而“通知”所说的“东一胡同、东二胡同”,近期并无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工作。

经多方查询,新文化记者并未找到“长春市朝阳区物业公司”的相关信息。长春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并未听闻过“长春市朝阳区物业公司”,首先“棚户区改造”工作,不应由物业公司进行;其次在辖区的物业管理和备案工作中,并无“长春市朝阳区物业公司”的备案。

专家分析

或与房产交易因素有关

长春已非首次出现类似事件。在去年12月,长春市南关区曙光街道岳阳社区也曾出现过一个“拆迁公告”,经多方核实,均表示“并无此事”,本报也曾做过报道。对于类似事件,长春市工商联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商会会长王义全分析,可能的原因有:在该区域内,某单位或个人,为某目的张贴“公告”,借此完成个体间问题的解决,“比如解除合同等”。同时,利用类似方法,因涉及房产拆迁补偿等心理作用,可能会促进二手房产交易。“这个区域的二手房可能就会好卖了”,并可能居民信以为真,愿意求购就近的二手房,以此拉高二手房销售价格。

长春市朝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说,这张“通知”是复印的A4纸,而正常的房屋征收工作,公告正常应印刷规整,且纸张会更大。均会在各区的住建部门进行登记备案,由各区政府组织进行。对于类似“通知”,市民可做好甄别,以免被误导,造成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