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降息后个别银行利率不降反升

新文化报  2015-03-02 06:50

[摘要] 28日,央行通知,自2015年3月1日起,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本地银行利率有何变化?

28日,央行通知,自2015年3月1日起,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本地银行利率有何变化?为此,新文化记者昨日走访了长春市中农工建交几大行以及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发现利率下调之后,银行均于昨日做出相应调整。总体来看,中农工建交五家银行的存款利率一致,并没有将利率上浮至1.3上限;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及光大银行在定期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利率不尽相同,但均略高于中农工建交五家银行。

新文化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由于各银行面对揽储压力,在存款定价方面,银行间也会参考同业定价标准,尽可能地避免利率调整带来的存款分流等负面影响。所以,个别银行的利率不降反升。以2年定期存款利率为例,利率调整之前为3.35%,若银行将利率上浮到顶至1.2倍,则利率为4.02%;利率调整后利率为3.10%,若银行将利率上浮到顶至1.3倍,则利率为4.03%。3年定期存款调整前利率为4.0%,若银行将利率上浮到顶至1.2倍,则利率为4.8%;利率调整之后利率为3.75%,若银行将利率上浮到顶至1.3倍,则利率为4.875%。由此看来,利率下调之后,将出现利息不降反升的现象。

目前,中农工建交五大行的利率均上浮接近1.2倍,其他商业银行个别期限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到顶至1.3倍。比如,民生银行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调整之后为2.55%,上浮幅度超过1.2倍,六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到顶至1.3倍,利率为2.75%。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三个月、六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幅度超过1.2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2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