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称楼市将迅速回暖

海口晚报   2015-02-11 00:00

[摘要] “其实2014年并没有那么差,糟糕只是相比2013年的行情而言。”任志强认为,导致去年市场骤变的原因归咎于个人按揭利率的变化。

“其实2014年并没有那么差,糟糕只是相比2013年的行情而言。”任志强认为,导致去年市场骤变的原因归咎于个人按揭利率的变化。

“2013年9月后,大部分银行把个人按揭利率迅速提高,从初的0.7%、到高的1.3%。按照100万元贷款,20年贷款期限,如果以6.55%的1.1倍计算,大概23万元的利息。换句话说,当开发商房价降了12万元以后,由于利率增长,消费者还要多付17万元。”任志强表示,实际支付成本提高,导致2013年9月份以后,房地产销售出现下滑。

“可以明显地看出,个人消费信贷对中国住房市场不是积极的支持,而是严重的拖了后腿。”“2014年‘930房贷新政’以后,2014年10月份明显看到房地产销售形势回暖,到2014年11月份,销量快速上升。虽然2014年11月份的数据和2013年相比仍然是一个落后的数据,负增长,但是2014年10月份的销售数据和2014年1-10月份的销售数据相比,是全年销售状况好的一个数据。”

任志强预测:“2015年,我们根据各种情况测算,销售额会迅速回升,但是价格不一定随着销售量的上升而上扬,因为还有5.9万亿库存没有消化完,还有巨大的消化数字,消化得差不多了才可能改善库存状态和市场供求关系。”任志强称,今年已出台的“房地产基金相关政策”及“城市群规划”将对未来房地产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城镇化,特别是几大城市群的分类建设城镇化,已经成为今年及未来几年重要的基础设施投资指引,对各个城市之间的建设也会产生巨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