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长春房企为"去库求存"2015年初忙造势抢客

城市晚报  2015-02-05 08:07

[摘要] 去年,楼市供需结构失衡,继而引起较长时间的调整,新的一年,长春房企并未松懈,而是积极投入到新一轮的求变中。根据市场分析,今年楼市库存量将达到,因此,面对庞大的库存压力,长春大多数营销负责人表示,为缓解资金压力,他们仍要加重刚需砝码,以夺得市场竞争的胜利。

去年,楼市供需结构失衡,继而引起较长时间的调整,新的一年,长春房企并未松懈,而是积极投入到新一轮的求变中。根据市场分析,今年楼市存量将达到,因此,面对庞大的库存压力,长春大多数营销负责人表示,为缓解资金压力,他们仍要加重刚需砝码,以夺得市场竞争的胜利。目前,各家房企都进入了清库存阶段,“优惠战”此起彼伏。

1

房企“去库求存”刚需产品大量入市

去年房地产市场量价下行,库存高企,因此,去库存将继续成为今年长春楼市的主基调。一些楼盘负责人表示,新年伊始他们就打响了“优惠战”,推动大量刚需产品入市。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为促进资金回流,减少库存压力,房企可能会纷纷降价促销,这样将使得近期楼市成交上涨,同时,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和限购相继解除等利好政策,更是直接促进了刚需的大量入市。

而刚需产品的大量上市,很可能会引发各家房企对刚需客户的争夺,特别是南部新城和高新北区这两个区域,今年上市新品多达十几个,如中海蘭庭、恒大御峰、北湾新城,对抢占该区域的市场份额都志在必得。业内专家认为,春节前夕,市场供应量非常充足,商家促销也比较给力,是一个属于买方市场的黄金月,也是买家可以考虑入市的好时机。

据悉,今年在去库存的同时,房企也开启了转型之路。恒大地产在房地产之外,开始卖水、卖奶粉,进军农业,甚至是医疗。与此同时,远洋地产联合互联网企业玩起了众筹。2014年就有新星宇地产、吉森地产、保利地产、御景名都等知名房企与大型网站合作,开启“电商”销售模式,布局多元化,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年初动作频繁 积极营销造势抢客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31日,长春市推出具体优惠政策的楼盘共222个,相比2015年1月减少7个,环比下降3.15%。其中在售楼盘与待售楼盘总数为289个,优惠楼盘占比总楼盘数76.82%。新年伊始,长春各大开发商已开始积极制订2015年新战略,排兵布阵争夺市场。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长春去年12月份新房市场以7565套的成交量高调收尾,今年年初将延续去年市场行情,日均成交高于去年同期,开局良好。

“5折抢房”、“清盘特惠”……据了解,恒大雅苑新年特惠,全线8.5折,首付仅需1.7万元就可入住南部新城恒大精装房;保利·拉菲公馆项目到访即赠新春喜庆礼包一份,并推出新春出游报销往返路费等,另外,购买住宅产品可享受一次性付款9.7折、按揭付款9.8折优惠,购房减免3-5万元。业内人士表示,长春大多数房企年初便打起房价的主意,调价计划开始实施,而刚需购房者对价格的敏感度更高,因此,许多房企针对这样的客户群推出低首付、特价房等活动。特别是在刚需盘的优惠产品中,有一部分房源现房尾盘,让购房者放心购买。据了解,虽然今年房企为去库存而“批量”销售自己的产品,但并没有忽略产品品质,一些品牌房企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专注产品户型研发,打造人性化产品,抓住精准客户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