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长春楼市刚需支撑 "改需"将成新型刚需

城市晚报  2015-02-05 08:01

[摘要]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刚性需求是长期的。”李克强总理的这句话,近一段时间被国内媒体迅速而广泛地引用,成为对2015年以及更长远时间的房地产市场展望时必用的话,而且被业内称为“定心丸”。

“中国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是长期的。”李克强总理的这句话,近一段时间被国内媒体迅速而广泛地引用,成为对2015年以及更长远时间的房地产市场展望时必用的话,而且被业内称为“定心丸”。

12

此外,多个中央部委近期也有相应的政策和意见出台,对于房地产行业的长期稳定发展,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对于长春房地产市场来说,一直以刚性需求为主,且发展较为平稳,并不会因此有较大波动,但各种消息的利好无疑将进一步促进市场活跃。从市场系列迹象来看,房地产行业的长期前景依然存在,但发展方式将不可避免地改变,兼并重组优化等市场现象,将和房企主动营销加速去库存的行动,一起组成2015年楼市的基本面之一。

需求仍处增长通道

“刚需”支撑长春楼市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是长期的,并将带动国内相关行业和产品供给,房地产市场在一段时期内出现调整也是正常的。多位房地产研究人士普遍认为,这是总理送出的“定心丸”。目前,住宅需求仍处于增长通道,只是三、四线城市前两三年开发过猛,需要时间去库存化。房地产市场并无全局性、系统性风险,而一、二线楼市已经开始复苏,目前重点是满足从生存型需求向改善型需求和舒适性需求转变。

据相关统计机构数据显示,2014年长春市商品住宅成交714万平米,对比2013年成交面积下降5.68%;2014年长春市商品住宅成交金额469亿元,对比2013年下降8.75%。2014年长春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6580元/平米,相较于2013年的6790元/平米,房价有所下降。虽然各项数据指标均有下降,但长春房地产市场现阶段仍以刚性需求为主,市场活跃程度没有大规模减少,这成为长春房地产市场人士的共识。

特别是2014年,尽管市场氛围不理想,但各家房企都维持在可接受的水平上。同时,长春是一个人口趋于稳定的城市,市场中城镇化这部分刚需人群仍有较多的需求,正因如此,长春的房地产市场从未出现其他城市那样过山车般的大起大落,而2015年,长春的房地产市场的主要趋势还将是保持平稳。

改善型群体增多

渐成新型“刚需”

而从去年长春楼市第三、四季度商品住宅成交户型来看,二房和小三房依然是市场主力,但三房及以上大户型成交占比显著上升。据数据显示,12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占总成交户型近四成。

限购、限贷放开,无疑提升了改善型客户购买力,前期挤压的置业需求随着政策松绑而持续释放,伴随公积金门槛降低等更多优惠举措出台,改善型客群亦从中获益。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以恒大御峰、中信城、伟峰·东樾、首地·首城、远洋·戛纳小镇等项目为代表的改善型项目,在市场上的表现格外抢眼。就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改善型需求已经开始进入释放阶段,并且政策面对合理改善型需求给予支持,2015年商品住宅市场需求重心向改善型需求偏移的趋势不会改变,改善型刚需将成为楼市的一只新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