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城家园公租房27日起摇号 2000多家将搬新房

城市晚报  2015-01-29 06:50

[摘要] 从27日起连续4天时间,西城家园(双丰)公租房的2949套房源在长春会展中心摇号,配租给需要公租房的人们。2月2日起,在交纳相关费用后,承租者就能领到新房钥匙,预计有2000余户家庭将在新房里度过春节。

28日下午2点30分,对于57岁的长春市民边莉来说,是属于她的幸运时刻,也让她的生活开启了新的篇章。

“1028号,我摇到了!”

从27日起连续4天时间,西城家园(双丰)公租房的2949套房源在长春会展中心摇号,配租给需要公租房的人们。2月2日起,在交纳相关费用后,承租者就能领到新房钥匙,预计有2000余户家庭将在新房里度过春节。

今年还分配3000余套公租房

边莉现在住在远东市场附近的一处低矮、破旧的平房里,“从我记事起,就在那儿住,一晃50多年过去了。”边莉举起一双满是裂痕的手,她的指甲周边也都干裂着,渗着血。“能摇到号,我真是太高兴了,终于可以住进楼房,住到暖和屋子里了。”边莉是名癌症患者,家中还有位80多岁的老母亲跟她一起生活,一直住在10多平方米的平房里,冬天屋里特别冷。对于她来说,能在新房里过春节真是莫大的好消息!

在28日的摇号现场,900多户家庭正在分批有秩序的摇号。此次分配的2949套房源中,户型有一室一厅、两室一厅和两室两厅3种,其中一室一厅房源占近90%,面积为50平方米左右;两室一厅和两室两厅房源面积分别为60多平方米和70至80平方米。

长春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陈济生表示,出于安全的考虑,此次摇号将持续4天,每天上下午各一场。长春市人大常委会、政协、公证处的工作人员现场对摇号过程全程监督。

在这4天中,5000余个家庭将通过摇号来确定是否有机会入住这批的2949套房源。如果摇号未中,就要等待下一次公租房摇号的机会。2015年还将有3000余套公租房待分配。如果3次未摇中,第4次就可以直接参与摇房间号。

年前可以实现拎包入住

据了解,房源配租按照户型分三组分别摇号:一室一厅面向单身和两口人的家庭分配,两室一厅面向3口人的家庭分配,两室两厅面向4口人及以上的家庭分配。2月2日至7日,申请人签订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交纳租金、保证金物业费等相关费用后,就能领到新房钥匙。

“全部实现拎包入住,只要拎点儿米就能做饭,有被褥就能住,基础的生活设施一应俱全。”陈济生说,西城家园公租房有整洁的环境,明亮的空间,相当于一个精装修的家:地板、地热、双人床、上下橱柜、灶台、双眼燃气灶、吸油烟机等,甚至连床垫都备好了。

西城家园东起双丰大街,西至双丰西街,南起丁三十五路,北至站前街。虽然地理位置较远,但周边的交通配套较好,有314路、150路、55路等多条公交线路路过。

这次分配的西城家园公租房租金标准初步拟定为(不含供热费):

高层基础租金每月每平方米10元,多层基础租金每月每平方米11元,根据楼层和房间朝向会有所不同,实行一室一价。房屋租金主要用于公租房的日常维修养护和偿还建设贷款本息。房屋租金政府给予优惠,但是小区的供暖、水、电、气都是市场提供的服务,需要按照市场标准缴纳相关费用。

有问题可打电话咨询

关于公租房的相关情况,如果您有疑问可以随时登录“长春住房保障网”(//cczfbz.changchun.gov.cn/)查询,也可以拨打相关部门电话咨询。

长春市住房保障处(市安居办):0431-81810689

长春市住房保障中心:0431-81810127 朝阳区:0431-89388300

南关区:0431-81960216 绿园区:0431-87976412

宽城区:0431-81955713 二道区:0431-86029944

汽开区:0431-81501552 经开区:0431-84834339

高新区:0431-87019063 净月区:0431-84512991

双阳区:0431-84222425 莲花山区:0431-89687422

 

融创并购未了局:地产骇客或顶风接手佳兆业

为孩子一步到位 长春5200元/平走起

二环内房价5388元/平起 高享1万抵10万优惠

2015年绿园区新房颇具价格优势 商业值得期待

要买就买纯新盘!2015长春值得期待4盘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