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高库存土地房子全都难卖 成交量双双下滑

房天下  2015-01-29 06:42

[摘要] 今年的春节来得稍晚一些,要到2月19日,这无形中拉长了整个贺岁档期。“史上长”贺岁档,40余部影视新片混战,竞争可谓惨烈。而在楼市,贺岁剧情亦在如火如荼地上映:供大于求,市场库存居高不下;竞争激烈,打折让利习以为常;上涨乏力,房价长期低位徘徊。楼市贺岁档,我们试图通过土地、住宅成交情况、房价走势、

今年的春节来得稍晚一些,要到2月19日,这无形中拉长了整个贺岁档期。“史上长”贺岁档,40余部影视新片混战,竞争可谓惨烈。而在楼市,贺岁剧情亦在如火如荼地上映:供大于求,市场库存居高不下;竞争激烈,打折让利习以为常;上涨乏力,房价长期低位徘徊。楼市贺岁档,我们试图通过土地、住宅成交情况、房价走势、营销方式等,对当前楼市进行梳理与展望,以便于您对今年的楼市票房有个预测。

2014年已经过去,回顾过去的一年,房地产市场整体的成交量相对“低迷”,为了更快地回笼资金,“走量”顺理成章地成了开发商们看重的指标。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购房者以及开发商均回归理性。

某长春机构首席分析师于宇表示:2014年房地产市场都在压力下缓慢前行,反观长春的住宅市场成交数据,受到的影响程度并不明显,2014年全年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全年相比仅下降了5.5%,从市场氛围看,依然有不少刚需型楼盘抗压热销,这都反映出长春市场的稳定状态。2013年长春市住宅成交76509套,2014年成交71493套,下降了6.6%左右。于宇同时也表示:2015年,市场维稳依旧是主基调,预计未来长春将会继续落地各项政策细则,保证长春楼市的平稳发展。

2014年楼市可谓在低迷中挣扎,土地市场更显惨淡。进入2014年下半年,长春土地市场就很少有住宅用地成交,从去年9月开始,受一系列政策影响,长春楼市行情稍有转好,但土地市场遇冷,土地市场经营住宅用地成交并不多。以9月为例,长春虽然出让地块12宗,但多是加油站、医疗配套商业用地,其中住宅用地只有2宗。下半年,尤其进入四季度,房企在长春拿地的步伐明显放缓,2014年的销售并没有预期乐观,回笼资金少,这也是房企拿地热情不高的主要原因之一。据长春国土资源局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全市共招拍挂出让土地25次,成交土地150宗,总面积约562万平方米,总成交额约150亿元,其中,经营性用地88宗,面积约362万平方米,成交额约142亿元;工业用地62宗。与2013年同期相比,总用地面积减少约为53%,总成交额减少约为41%,其中经营性用地面积减少约为49%,成交额减少40%,房企拿地更加谨慎。

 

停不下摩拳擦掌抢占市场 "暖场"促销花样翻新

价趋稳房价低位徘徊 想年前抄底买房赶紧出手

提取公积金付房租 但长春尚未接到正式文件

融创并购未了局:地产骇客或顶风接手佳兆业

为孩子一步到位 长春教育地产5200元/平走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